特鲁多10个月3遭网上威胁 沙省男子被拘控

明报+-

特鲁多10个月3遭网上威胁 沙省男子被拘控

  总理杜鲁多正在意大利参加G7峰会,在西西里岛当地一带村落参观。(美联社)

  有人在网上恐吓总理杜鲁多,沙斯卡寸旺省1名男子随后被控 。

  皇家骑警说,纽宾士域省骑警3月通报国家保安执法组,社交媒体疑有恐吓信息,但嫌犯与杜鲁多没有直接的联系。档案牵涉沙斯卡寸旺省,当局展开调查。

  沙斯卡寸旺省宝登(Borden)34岁男子赫里尔(Derek Hurrell)周三在交通路检时被警察逮捕,他面对一项出言威胁他们控罪。

  警方说,他们到宝登一处民宅办案,查扣多件电子器材。

  骑警卡梅伦(Rob Cameron)在周五新闻稿中说:"这是过去10个月的第二宗同类检控案件,两宗案件均有使用社交媒体。公众一定要明白,有证据支持,就可能有刑事检控。

  "我们不会轻松看待这类调查,不管谁是受害人。"

  赫里尔周四在沙斯卡通法庭过堂,他下周四再度出庭。

  本周初,警察控告一名阿尔伯达省南部女子,她涉嫌在网上威胁总理妻子索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

  另一名沙斯卡寸旺省男子年初判定威胁罪名成立,他恐吓杜鲁多,在脸书网页贴文大骂,直说总理应枪杀。男子海斯(Christopher Hayes)今年2月判罚500元、监守行为9个月,不得出席杜鲁多参与的活动。此外,海斯3年不得拥有枪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