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付滥毒危机 大温增3毒品安射屋

加拿大都市网+-

应付滥毒危机 大温增3毒品安射屋

  ■戴利(右一)和卑诗首席卫生官肯德尔(Perry Kendall,中)强调毒品过量危机的严重性。

应付滥毒危机 大温增3毒品安射屋

  ■图为毒品安全注射中心内的陈设。

  加拿大卫生部(Health Canada)日前批准,在卑诗省开设三间监管毒品安全注射屋(Supervised Injection Site,简称Insite),以进一步应对本省正在爆发的吸毒过量(overdose)危机。其中一个间位于温市中心东端(Downtown Eastside),另外两间注射屋位于素里市,三间注射屋均计划在今年六月开放。

  周五,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ancouver Costal Health),菲沙卫生局(Fraser Health)和省卫生局代表,在温市中心沃克斯对话中心(Wosk Centre for Dialogue)接受了记者提问。温哥华沿岸卫生局首席卫生官戴利(Patricia Daly)表示,"我们必须意识到危机正在发生,新增的监管毒品注射服务将有效监管吸毒者的毒品用量,阻止吸毒过量致死事件的发生。"

  戴利介绍,温哥华的新监管注射屋位于波维尔街(Powell St.)528号,与已有的注射屋模式相似,新注射屋将新建6个监管注射隔间,让吸毒者在医疗专业人员监督下注射非法药物,以防药物过量。

  注射屋一周开放七天,时间为早上9点到晚上9点。除了监管注射屋外,该地点还是一个心理健康门诊,并提供安全培训等服务。

  戴利称:"该中心尚未提供毒品替代药品,目前温市只有华埠附近的监管注射屋提供毒品替代药物,但将来可能会申请。卫生局将与工作人员和社区保持紧密联系,必要的时候增加人手,延长开放时间。"

  滥毒人数全省次多 素里首次设安射屋

  素里市将首次建立两间监管安全注射屋,其中一间位于奎布溪清醒与评估中心(Quibble Creek Sobering and Assessment Centre),每周开放七天,时间为早上7点到晚上7点;另一间位于135A街的起居室(Front Room)诊所,每天早上7点到凌晨1点开放。

  据悉,菲沙卫生局已向加拿大卫生部申请,使其成为加拿大首个提供鼻内和口服代替药物的注射屋。

  菲沙卫生局传染病和减少伤害中心总监巴克纳(Chris Buckner)称,"素里毒品过量人数全省第二,非常值得关注。在素里建立监管注射屋,对素里的吸毒者和医疗系统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进步。"

  除了温市和素里市外,加拿大卫生部还批准在满地可建立一个流动毒品消费点(portable consumption site)。

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白左鼓励吸毒

  • 游客屏蔽

    每个人有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利,但有些东西不能选择的,要对社会其他人负责。比如毒品!

  • 游客屏蔽

    真正爱护吸毒者、控制毒品泛滥,要向中国学习,把吸毒者关起来戒毒!宁可政府把钱花在这上面,而不是为了所谓的人权给他们注射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