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惨案 他冲进诊所砍死华人中医 疑陷三角恋?

温哥华港湾+-

加拿大惨案 他冲进诊所砍死华人中医 疑陷三角恋?

  图为疑犯闯中医诊所行凶后被捕。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2016年6月16日下午,加拿大西部城市卡尔加里一华人中医诊所发生命案,一名华人男子冲进医生办公室行凶,致一华人医生死亡,另一华人女子受轻伤。

  案情回顾

  事发于2016年6月16日下午2:35分左右,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市新亚洲广场(Central Landmark)大楼内,一名男子持刀闯进大楼二楼的颐生堂中医中心(Perpetual Wellness Chinese Medical Centre),将51岁的中医师兼针灸师黄铁军(Tiejun Huang)当场砍死,另有一名华人女子被砍伤,行凶男子本人亦受轻伤。

  诊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后一名女伤者曾前来求救。诊所内一位名叫南希的护士为女伤者处理了流血的伤口。据广场一层的一名商户介绍,事发时她曾听到楼上传来喊叫声,“接着喊声越来越大,我就出来想看看怎么回事,看到一群人从二楼跑下来,一名警察带着枪冲了上去。”

加拿大惨案 他冲进诊所砍死华人中医 疑陷三角恋?

加拿大惨案 他冲进诊所砍死华人中医 疑陷三角恋?

发生命案的中医诊所

  “我们一开始听到楼上有人吵架,但并没当回事。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另一目击者称,当时曾看到一名手腕受伤的女子从诊所中跑出。

加拿大惨案 他冲进诊所砍死华人中医 疑陷三角恋?

  案发诊所附近一家按摩店老板Maggie Law是该事件的目击者,她说事发时自己正在店里,突然很多人在混乱中跑到她的店门前寻求帮助,大喊“拿些毛巾!流了很多血”。“我看到两个人躺在地上。现场乱成一片,不久警察就赶到了。”Maggie说15分钟后,她看到有一名男子被警察拷走。

  华人中医被怀疑与人妻有染

  警方曾表示,此案并非医患问题,动机涉及三角感情纠纷,凶手怀疑其妻子与医生有不正当关系,是惨案的动机。

  据National Post报道,该名凶手的妻子梁玉娟(Yujuan Liang,音)本周三在法庭初步聆讯中作证说,事发时她正在诊所接受治疗,听到被害医生向她的丈夫(即凶手)否认了与她有不正当关系。

  当她拉开布帘时,看到医师已经倒在血泊中,丈夫则默默坐在一旁,什么也不做。

  梁玉娟早前已经向此案的检控官表示,她与受害人是患者与医师关系,没有别的关系。

  43岁的凶手黄金清(Jin Qing Huang,音)与梁玉娟已经离婚,他涉在去年6月16日砍死针灸师黄铁军,被控一级谋杀罪名。

  死者为北京资深中医专家

加拿大惨案 他冲进诊所砍死华人中医 疑陷三角恋?

被害的针灸师黄铁军

  诊所窗户上贴的信息显示,这家诊所由黄铁军博士所有。根据黄的个人简历,他是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医学博士、运动医学与康复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运动医学访问教授、日本体育大学健康与运动医学高级访问学者、加拿大中医科学院教授。资深中医专家,擅长针灸和中医推拿,曾是北京奥运会科技攻关医学项目负责人(2006-2008年),为中国奥运参赛运动员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加拿大惨案 他冲进诊所砍死华人中医 疑陷三角恋?

  注册针灸师、注册按摩师、高级中医主任医师,竭诚服务卡城,接受公司保险,国、粤、英、日语接待。

加拿大惨案 他冲进诊所砍死华人中医 疑陷三角恋?

  黄铁军教授1998年于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获医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免疫学、运动医学与康复,为中国中医运动医学体系构建者之一,行医20余载,对疑难杂症具有丰富的治疗经验。曾任北京体育大学康复系运动医学与康复教授;北京奥运会科技攻关医学项目负责人、运动医学与康复专家。主持奥运科技攻关课题为中国国家艺术体操队获得北京奥运会银牌作出了贡献。多次为中国国家女子垒球队运动员、教练员医疗服务。曾获得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科研贡献奖。

  曾为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运动医学访问教授、日本体育大学健康与运动医学高级访问学者、香港舞林学院钱秀莲舞蹈团中国养生文化舞集顾问。曾在中国中央电视台科学与教育频道《大话养生》节目做专家嘉宾。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新编八段锦》编创与科研课题组专家。

  多次受邀在美国、日本等国作有关中医药与运动医学的学术报告及教学,受到高度赞誉。曾多次为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美国西北学院、美国伊萨卡学院、美国奥斯汀学院以及韩国、日本、西班牙、英、法、德等国大学学生、按摩师讲授按摩、针灸课。曾培训国内外运动医学医师、针灸师、保健按摩师上千名,为国际友人、社会名流、高水平运动员及普通患者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曾为多支国家队、省队提供医学咨询服务。

4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如果大中学教师过不了自己的女学生这一关,显然是不合格的教师(就像最近美国连续出现两个教师其中女教师自杀男教师被抓一样)。而男医生过不了女病人这一关,显然是不合格的医生了。

  • 游客屏蔽

    色字头上一把刀。

  • 游客屏蔽

    在中国什么学历都可以买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