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号萌宝|情人节出生 给父母最好情人节礼物的Arely

温哥华港湾+-

  女儿陈钎禛Arely于第三十五週被剖腹产下,那天刚巧是情人节,是上天赐给我和老公的最佳情人节礼物。我一直以为宝宝出生了,一切都圆满结束了,因为我在整个怀孕过程中,一直收到不同的坏消息,先告诉我宝宝有可能是唐氏综合症的孩子,要我再重新验血,在等待是那七天里,把我吓坏。然后以为无碍后,又告诉我宝宝心脏有小洞。最后在第三十三週时,又再告诉我胎盘有前置问题,要马上进院待产,不然的话,宝宝有危险。

  宝宝出生了,原本以为的结束,原来才是另一个问题的开始。医生告诉我,宝宝除了心臓小洞的问题外,她不会像其他宝宝一样用口好好吃奶,不论是奶瓶或是母乳餵哺,她都不会。要她继续长大的唯一解决方案便是动手术,安装一个胃管餵食。手术出来后,曾经一度不能自己呼吸,把我整个人都吓死了⋯⋯涙水一滴滴的流个不停⋯⋯

  最后幸好一切平安无事,终于回家了。我一直告诉女儿,虽然她的进食方式与别人不同,不过她还是爸妈的最爱,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她要学会坚强勇敢面对自己的人生,不要因为不能像别人般吃东西而自卑。

  女儿善于表达及与人沟通,听到人家跟她说话,她都会以不同的表情来回应,彷彿告诉你她有多懂你的意思。她也爱听音乐,听到音乐,她会手舞足动、或是从哭闹的情绪回到安静。

  女儿的来临,教晓我原来父母为子女的担忧,感觉是多么的沈重,重到令人无法呼吸。她也让我学会放下执念,原来固有的念头想法,其实会出现其他不同的方式。

  我现在只祈求女儿能健康快乐成长,她的甜美笑容可以一直持续。我也祈盼她能有智慧、坚强的心去面对人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