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勒建2千米高吊桥 料成北美最高吊桥

星岛日报+-

威斯勒建2千米高吊桥 料成北美最高吊桥

  卑诗旅游胜地威斯勒黑梳山度假村(Whistler Blackcomb)正计划兴建一条约2,000米高、全长130米的大型吊桥,可望成为北美洲最高吊桥。

  威斯勒黑梳山吊桥将由Peak Chair开始,越过部分Whistler Bowl,最后至西岭(West Ridge)。威斯勒黑梳山公司发展部副总裁麦克斯金明(Rob McSkimming)指出,新吊桥将成为北美洲最高吊桥。不过,他未有提及工程时间表。

  比史戈米殊吊桥长30米

  同时,新吊桥全长超过130米,超越约100米长的史戈米殊(Squamish)Sky Pilot吊桥。

  除了兴建大型吊桥之外,威斯勒度假村公司还落实扩建威斯勒越野单车公园(Whistler Mountain Bike Park)计划。

  上述两个项目均是威斯勒重振计划(Renaissance)的一部分。这个耗资3.45亿元的发展计划,将分3阶段进行,首阶段项目还包括兴建一个全年开放的室内水上中心,以及安装高速电梯连接山上及山下设施。

  分三阶段发展 居民忧配套是否足够

  至于第二及第三阶段则主要是房地产发展,其中第二阶段将斥资1.05至1.15亿元,兴建60幢城市屋。而第三阶段则涉及1.4亿至1.5亿元成本。

  威斯勒市商界对有关发展计划表示欢迎,但也有居民担心,住房及运输配套是否足够应付需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