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飞行员违令操作冲出跑道 后机急复飞

苹果日报+-

东航飞行员违令操作冲出跑道 后机急复飞

  有网民拍得一架中国东方航空客机降落时滑出跑道。 (Parris Ho‎小心驾驶 讨论别人驾驶态度图片)

  一架由南京飞往香港的中国东方航空"MU765"航机,今早(24日)降落时滑出跑道,有2人不适送院,机场北跑道亦一度封闭。本身是民航机师的公民党议员谭文豪,收听了意外期间的航空交通管制录音,认为是次意外属严重事故,怀疑机师在降落后未有听从指示进入滑行道,停留在跑道上,暂未知事件是否与天气和能见度差、甚至是涉及人为错误或机件故障,有待民航处调查。

  一架中国东方航空由南京抵港航班"MU765",在香港机场降落后,滑行时偏离跑道,停于跑道旁的草地上,受事故影响,机场北跑道一度关闭,并于12时40分重开,机上载有141名旅客及机组人员,2人不适送院。

  是次意外的航空交通管制录音流出,本身是民航机师的公民党议员谭文豪听取录音后解释,"MU765"航机在北跑道安全降落后,机师疑未听取控制塔指示转左进入滑行道,却留在跑道未有离开,令尾随抵港的荷兰皇家航空"KLM887"航机须复飞,"MU765"期间更滑出草地。


简介: 东航跣出跑道 空管录音流出 客机无故停跑道

  谭文豪认为,是次意外属于严重事故,而当时风速理应让飞机可安全升降,惟事发时红色暴雨警告生效,控制塔亦曾多次确认航班正确位置,暂未知事件是否与天气和能见度差有关,甚至可能是人为错误或机件问题,令航班不能迅速离开跑道,民航处有须要详细调查。被问到会否涉及新空管系统问题,他估计应该无关,控制塔人员指示亦相当清晰。

  民航处发言人说,涉事航机于今早10时52分由南京飞抵香港,民航处的航空交通控制塔发现飞机降落后,偏离跑道范围,前轮和其中一个后轮触及跑道旁的草地。民航处已即时启动紧急应变程序,知会各有关单位到场戒备。该处正跟进调查是次严重事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