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胞放心:护照可作身份证件乘国内航班

温哥华港湾+-

海外侨胞放心:护照可作身份证件乘国内航班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近期,关于“护照已不能作为大陆居民乘坐国内航班的有效证件”的说法在网上广为流传,传闻还称,港澳通行证、过期半年内的身份证也不再作为有效乘机证件。对此,民航局公安局专门下发通知明确,中国护照可以作为有效乘机身份证件,办理国内航班购票、值机、安检手续。

  5月23日,在中国民航局网站上,5月23日,民航局公安局专门下发通知,进一步明确旅客使用护照乘坐国内航班的相关问题。

  通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可以作为有效乘机身份证件,办理国内航班购票、值机、安检手续;旅客乘坐国内航班,办理购票、值机、安检手续时,应当使用同一个有效乘机身份证件

海外侨胞放心:护照可作身份证件乘国内航班

  民航局公安局提醒旅客,居民身份证过期不能继续使用。若有效期满的,可以凭临时居民身份证或公安机关出具的贴有本人近期免冠证件照、并加盖户籍专用章、注明有效期的《申领居民身份证回执》作为有效乘机身份证件替代使用。通知要求,民用机场公安机关应本着“便民、服务”的原则,为有需求的旅客签发《乘坐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保证乘客的顺利出行。

海外侨胞放心:护照可作身份证件乘国内航班

  近期,有关拿护照不能坐国内航班的说法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甚至连央广网报道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的官微都发布了国内航线不能用护照坐飞机的消息,这些消息都表示,调整的依据是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还有的报道称,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合肥新桥机场等机场已经开始执行这一政策”。

海外侨胞放心:护照可作身份证件乘国内航班

  据中新社报道,目前有超过6000万华侨华人分布在近200个国家和地区。他们中相当一部分华侨长期居住海外,许多人身份证已经过期,还有部分华侨出国时户籍注销,如今已没有身份证。侨胞们担心,如果网传消息属实,将对他们回国出行造成不便。

  经证实,珠海金湾机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合肥新桥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的客服人员均表示,大陆居民可使用护照乘坐国内航班。

  此外,国航、春秋航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航企系统内没曾接到过“不能使用护照乘坐国内航班”的通知。

  好吧,民航局终于正式回应了,海外侨胞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又可以安排行程回国旅游和愉快地买买买了~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让所有人却知道,很好。

  • 游客屏蔽

    买买买,买个鸡巴,驴日的海关不让带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