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狮伤女童留大血印 妈妈发文讲述惊险始末

明报+-

海狮伤女童留大血印 妈妈发文讲述惊险始末

  列治文斯蒂夫斯顿(Steveston)渔人码头发生海狮扑咬华裔女童并将她拖下海罕见事件后,自称是女童的妈妈昨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讲述事件,指回家后发现女儿臀部有好大的血印,家人带她去医院看急症,医生一时间也无法确定伤口来自海狮的嘴巴还是爪子。她说女儿还算勇敢,没掉眼泪,还能流利跟医生讲述事发经过。她又谢谢大家的关心。

  本地一位海洋生物专家说,这次咬人的是一头加州海狮,而海狮及海豹嘴巴里可能有一些恶菌,人类倘遭咬伤,伤口可能会受感染,需要用特别的抗生素处理。

  事件发生在周六下午6时半左右,拍摄到过程的是西门菲沙大学学生Michael Fujiwara,视频上载到Youtube后24小时内,已得到超过430万次点击,并成為Trending视频第一位。

  一名自称是女童妈妈的人士稍后在微信上发文指出,当时女童及弟弟由外公外婆带着,妈妈则在饭店等他们。根据外婆描述,他们就是看见海狮游过去,然后边说边走过去。

  妈妈在文中说我女儿刚才在岸边看海狮,被海狮突然跳的很高一下子咬住拉到海里去了....人一下子没了。外公外婆都吓傻了,然后外公鞋子也没脱就跳了下去。还好小姑娘本身也会游泳,海狮把她拉下去后也鬆了口,外公也把女童抱了上岸。

  她还呼吁公眾切记不要让孩子在渔人码头岸边看海狮,海狮会把孩子咬走。她表示还好人没事,也还好不是弟弟或抱着弟弟的外婆掉下水,现只损失了女童及外公的两副眼镜。

  妈妈又在另一则发文中透露,女童救上来后,她全身也湿的,就赶着带她回来洗澡,回到家才想起来问她咬到哪里了?疼不疼?她就说不想说了,不想给我们看,我妈让她裤子脱掉才看到臀部那里有好大的血印……现在不确定是被岸边的木头弄伤的还是这个野生的海狮咬伤的。她表示,小姑娘还算勇敢,没掉眼泪,就是回家后开始怕了。

  妈妈续称,后来带女童去医院,急症室医生来看了伤口,但当时表示,不能确定这个伤口来自于海狮的哪里,嘴巴还是爪子?会有怎么样的细菌?医生说,因為海狮不同常见会伤人的小猫小狗,所以不能用普通小动物的方法处理,医生要去做一些研究,还要联繫一些协会什么的,才能给出方案,给丫头用什么药。

  妈妈又说,女童能很流利的跟医生叙述事发经过,而医生也说庆幸她会游泳,没有吸入任何的脏水进肺里或者呼吸道,并谢谢大家的关心。

  此外,还有人在微信中自称认识女童的爸爸,事发时在所属狮子会主办的演唱会中,还未开始就听到女儿被海狮咬的消息。他知道小孩暂无大碍,就留下来帮忙到9点多才去医院。本报尝试联络该市民,但截稿前未获回覆。

  海狮有恶菌 咬人会感染

  温哥华水族馆的资深海洋哺乳类动物训练员希森(Danielle Hyson)表示,从视频中可见,海狮在吃了一些麵包屑后,继续在码头附近游戈,牠在未见到再有食物后,已经开始表现得有点不耐烦,牠第一次扑出水面其实是在表达自己的怒气,是牠要进行更具攻击性行动的前奏。此时,人类应该立即远离。

  希森说,这头是加州海狮,牠们的体重可达200公斤,虽然牠们有大眼睛又有小鬍子,看起来很可爱的样子,有些人觉得牠们像是水中的狗狗,很想亲近牠们,但牠们绝对不是。

  她说,海狮及海豹嘴巴中存有一些兇恶的细菌,必须以一种特别的抗生素对付,而一般医生可能是不知道的。她说,如果女童身上有伤口,她可能会有感染的危险。

  希森慨嘆说,在大温哥华地区,现在愈来愈多人随便餵饲野生动物,由鸟到熊都有;这些行為导致野生动物与人类间的危险互动增加了。

5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海狮有爪子?你当海狮当真是海里的狮子?医生,小编辑都够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