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钓鱼误入私人领地 后果很严重 现场视频曝光

温哥华港湾+-

华男钓鱼误入私人领地 后果很严重 现场视频曝光

  李先生被Sea Gate小区和平警员逮捕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 综合报道:现在越来越多的华人都喜欢上钓鱼,但有人钓鱼居然钓出大麻烦!5月4日,一名四十多岁的越南华裔李先生在布碌仑康尼岛海门住宅小区附近的海滩钓鱼时,误入一旁的住宅小区Sea Gate。当小区执法人员“和平警员”向他索要证件时,李先生拒绝出示证件,然后被警员戴上手铐强行带走关押了30个小时,并被控告伤害警员和非法闯入私人领地等七项罪名。

  被拘留30小时控告7项罪名

  康尼岛附近有个封闭的居民小区,名叫Sea Gate,该小区四周设有围墙,只有经登记并被允许的民众才能进入。

  据李先生表述,4日下午3时左右,他正在海门小区附近的海滩上钓鱼,突然几名身穿印有“SGPD”字样的穿着制服的男子向他靠近并且索要身分证件,李先生认为对方并非警察无权搜查自己的证件,因此拒绝出示。没想到,几名警员拿出手铐将李先生强行带走,并将李先生关押在当地的房屋警局(PSA)中长达30个小时。李先生被放出后,被提告伤害警员、非法闯入和反抗逮捕等多项罪名。

华男钓鱼误入私人领地 后果很严重 现场视频曝光 

华男钓鱼误入私人领地 后果很严重 现场视频曝光

几名警员拿出手铐将李先生强行带走,并将李先生关押在当地的房屋警局(PSA)中长达30个小时。

  不知进入了私人海域

  “我根本不知道进入了私人海域,当时周围还有七八个人在钓鱼,附近也根本没有任何标识表示是私人的。很多路人拍下了我被捕的视频,都可以看到我没有反抗,对方为什么受伤了,我更加不清楚,我认为这样的控罪非常不公。”李先生表示,自己知道海门小区是一个封闭小区,不允许未登记的民众闯入,但是自己长期在海门小区住宅附近的一片海滩上钓鱼,是通过公共公园进入的海滩,并未非法闯入小区的私人领地。

华男钓鱼误入私人领地 后果很严重 现场视频曝光

  布碌仑康尼岛海门住宅小区附近的海滩经常有很多人在钓鱼

  对此,律师表示,即使私人海滩没有明显的标识,民众也不可以随意进入,警察对非法闯入者有查看证件和执法的权利,除非李先生可以证明该区域是公共区域而非私人所有,才可以证明警员执法不当。

  对于对李先生伤害警员的指控,律师表示如果有证人和证据证明李先生并未攻击警员,那么李先生的指控将会被撤销。

  “SGPD”获纽约市警认可

  据悉,Sea Gate小区内的警察部门于1899年成立,成员被称为和平警员,并获得纽约市警局认可。虽然并非传统定义的警员,但有权在保护Sea Gate的居民时,采取一定权限的执法。


简介: 李先生因誤入Sea Gate私人海域被逮捕。(影片來源:李先生提供)

  黎保利律师事务所案件经理宋大维表示,李先生被逮捕控罪,相信存在一定的误会,加上有视频证据,罪名应该不难被撤销。但是如果想以此控告小区的执法人员,胜诉可能性非常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