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赛人被拒登加航班 因“可能会申请难民庇护”

星岛日报+-

吉普赛人被拒登加航班 因“可能会申请难民庇护”

  有来自中欧的罗姆人(Roma)旅客批评,被航空公司拒绝他们登上前往加国的航班,原因是加国政府忧虑他们抵达加国后或会申请难民庇护。联邦政府否认指控,表示是由航空公司决定是否让他们登机。

  有难民权益人士指,自去年底起有一大批来自匈牙利、捷克和斯洛伐克等国家的罗姆人旅客,在经英国、波兰、比利时、德国,转往加拿大时,被拒绝登上飞往加国的航班;目前匈牙利、捷克和斯洛伐克皆为可豁免签证入境的国家;罗姆人亦被称为吉卜赛人(Gypsies)。

  联邦政府否认在背后操弄,指最终是由航空公司决定谁可登机,而入境旅客全部须接受当局审查,当局有权拒绝旅客入境。航空公司如容许未持有合资格文件的外国国民登上往加国客机会被罚款。

  难民安置工作人员Paul St. Clair表示,这类被拒上机的旅客中有9成持有有效机票、加国政府发出的电子旅行证(eTA)、加国亲友的邀请信。难民权益人士同意,这些罗姆人可能是到加国申请难民庇护,但如果他们真是难民,他们有权寻求庇护。加国罗姆人组织Canadian Romani Alliance发言人Gina Csanyi-Robah称,过滤旅客可以阻止难民涌入,如果他们不需要签证,她对有许多罗姆人想在这里寻找安全的居所不感惊奇,这是加国政府要处理的问题。

7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很多经济难民就是冲福利而来。只要开口子,就会有大量的蜂拥而至

  • 游客屏蔽

    good job

  • pppp屏蔽

    {:1_245:}{:1_245:}{:1_245:}{:1_245:}{:1_245:}{:1_245:}{:1_245:}

  • 游客屏蔽

    做得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