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教皇点出一国可成朝美调解人

多维新闻+-

罗马教皇点出一国可成朝美调解人

  针对岌岌可危的朝鲜半岛局势,罗马天主教会的方济各教皇4月29日提出,应该有类似挪威这样的国家充当朝美之间的“调解人”,来促成问题解决。

  罗马天主教会的方济各(Jorge Mario Bergoglio)教皇29日就紧张程度不断加剧的朝鲜半岛局势表示,世界正暴露在毁灭性危险战争面前,为了调停朝鲜和美国之间的矛盾,应该有像挪威这样的国家扮演“调解人”角色来促成问题解决。

  罗马教皇是在从访问地埃及飞往意大利的飞机上面对记者表述这番意思的。教皇还指出,朝鲜问题目前事态处于“白热化阶段”,为此有必要重现联合国的指导能力。

  《产经新闻》的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不久将出席5月在意大利召开的七国集团(G7)首脑会议,此前他已表露有同教皇会晤的意向。教皇为此表示,愿同任何国家的领导人进行会谈,若美国政府发出邀请,他会表示接受。

  而此前围绕特朗普拒绝接受移民政策,教皇曾对其进行批判,而在地球温暖化对策方面,二人在意见上也存在分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