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川普搞了三个大新闻 人民币大跌

凤凰国际iMarkets+-

昨天川普搞了三个大新闻 人民币大跌

  昨天,全球投资者都在等待特朗普宣布税改计划,喜欢给人意外著称的特朗普再度给市场制造了意外,搞了三个大新闻。

  1、当地时间周三,美国白宫如期公布了税改计划,被称为“美国史上最大税改计划”。

  特朗普周三呼吁将公司税率从35%降至15%,并对个人所得税系统作出重大改变。但该计划除了最近几天已经露给媒体的内容以外,缺乏具体细节,加大了投资者对国会能否通过重大税制改革计划的怀疑。

  市场影响解读:这份计划非常激进,不太可能以目前这种形式获得通过,并因为缺乏细节,未获得市场的认同。昨晚市场反应代表这样一种观点,即“这个计划不太可能在国会获得通过”。

  2、同日,华盛顿邮报引述知情人士称,特朗普可能在数天之内签署文件,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政府是否会发布退出NAFTA的通知,该协定要求任何一方退出必须提前六个月发布通知。

  市场影响解读:这对加拿大和墨西哥而言好比英国脱欧,很多行业将受到破坏性影响,加元和墨西哥比索未来将大幅波动。上述消息在中午前后开始打压风险资产,与此同时墨西哥比索兑美元一度跌逾2%。

  3、所有美国参议员周三被邀请到白宫参加有关朝鲜的吹风会,民主党参议员Chris Coons称吹风会内容发人深省,他从白宫官员那里听说一个对抗朝鲜的计划正在成形。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国防部部长James Mattis和国家情报总监Dan Coats在联合声明中说。特朗普总统对朝鲜的态度是,与盟国共同通过加大经济制裁,及动用外交手段来“瓦解该国的核弹、弹道导弹及核扩散计划”。

  市场影响解读:一则《特朗普政府专注于“瓦解”朝鲜的核项目》的声明扰乱了纽约市场尾盘,朝鲜半岛局势没有出现缓和迹象,令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纽约交易时段追随多数新兴市场货币走弱,并创出一周最大跌幅。

  我们再来看看上述三大新闻对全球市场的影响:

  美国股市

  美国股市在特朗普政府周三公布税改计划纲要后基本持平。

  标准普尔500指数盘中一度突破此前纪录收盘高点,随后受特朗普政府可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消息影响而回落

  道琼斯指数下跌21点,至20975点,跌幅0.1%。标普500指数下跌不到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下跌。

  减税预期曾帮助美国股市自去年11月以来上涨。特朗普呼吁降低公司税率并对个人所得税系统作出重大改变的计划与市场的预期一致,因而并未给市场带来惊喜。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周三走高,特朗普的减税提议缺乏细节,提振了国债需求,因为财政刺激将会使国债受损。

  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于2.313%,周二为2.330%。

  一些策略师和交易员将国债上涨归因于市场对国会将接受有关减税能通过刺激经济加快增长而给自己买单的说法存有疑问;还有人表示取消州和地方税负扣除的提议将抵消减税的影响。

  外汇市场

  纽约汇市周三,墨西哥比索创出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因有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讨论是否发布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正式威胁。

  比索兑美元一度跌逾2%,尾盘时比索兑美元缩窄跌幅,跌1.7%,加元兑美元跌0.3%。

  同时,在特朗普政府发布税制改革计划后,美元涨幅缩窄。欧元/美元尾盘报1.0904,税改发布会后一度曾触及美国交易时段高位;隔夜交易中,欧元一度涨至1.0951后回落,卖单第二天限制了涨幅。

昨天川普搞了三个大新闻 人民币大跌

美元兑墨西哥比索 

昨天川普搞了三个大新闻 人民币大跌

美元兑加元  

昨天川普搞了三个大新闻 人民币大跌

这一消息促使美元急涨

  离岸人民币

  美军指挥官警告称金正恩政权的核威胁与日俱增,受此影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间一度跌至6.9028元,创两周来最大跌幅,尾盘较在岸人民币折价50点左右。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5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972元,较前一交易日纽约尾盘下跌0.13%。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下跌0.11%,报6.8927元;北京时间周三16:30人民币官方收盘价报6.8908元,较前一交易日尾盘下跌0.07%。

  从K线图上看,最近两周来,美元指数连续大跌,但兑人民币基本持稳,显示人民币贬值压力仍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