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美国史上最大一次税改将怎样影响华人?

凤凰国际iMarkets+-

重磅!美国史上最大一次税改将怎样影响华人?

  重磅最新消息!今天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30分,特朗普正式签订了最新行政令,毫无疑问,正是我们期盼已久的税改计划!

  特朗普这次又是出其不意的大手笔,美国30年来力度最大的一次税改计划!

重磅!美国史上最大一次税改将怎样影响华人?

CNBC报道这是1986年8月来最大力度的税改

  白宫最新公布税改目标:

  ①刺激美国经济,增加美国几百万就业机会

  ②简化美国多年以来的繁冗的税制

  ③减轻美国中产阶级家庭税务负担

  ④降低企业税,从现在的世界第一重税,将低调世界最低!

重磅!美国史上最大一次税改将怎样影响华人?

记者白宫新闻会资料第一时间公布在了Twitter上

  个人所得税:总体来说,可以少交了!!

  个人所得税毫无疑问是在美华人最关注的一项。

  翻倍:个人所得税标准扣除额(Standard deductions)

  在新鲜出炉的税改政策中,个人所得税标准扣除额将大幅提高,直接翻2倍:

  单身标准扣除税额提高到$12600(此前标准扣除额是$6300)

  家庭标准扣除额提高到$25,200(此前是$12600)

  夫妻报税的标准减免额,全面一律:$24000(夫妻共同报税)

重磅!美国史上最大一次税改将怎样影响华人?

Twitter网友发言,24000以内收入为零赋税

  (美国税务知识科普:每个报税人都有基本免税收入,超过这个额度才开始征税。在美国有2类免税收入①标准扣除额②递减扣除额:适用于高收入人群。报税这选择其一,据国税局统计,美国2/3的人使用第一种方式。)

  简化:税率等级,减少至3个

  新的税改政策中,川普提出要把7个等级累进税率简化为3个等级:

  仅有10%、25%和35%

  最低税率由10%提高到12%

  最高的由39.6%降为35%

  具体征税额度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布,白宫发言人表示会在尽快公布于众。

  

重磅!美国史上最大一次税改将怎样影响华人?

网传税改征收额度对比表,目前未得到证实

  永久取消遗产税

  但如果临终前资本所得税超过1000万美元,仍要交遗产税,小企业和家庭农场除外。同时为了避免漏税,不允许死者在生前或死者家属将升值资产捐给私人慈善机构。

  取消:替代性最低税(Alternative Minimum Tax, AMT)

  AMT是透过对设定这些福利的限制,适用于具有高收入的纳税人,这项举措将会影响到近500万美国人。

  取消:3.8%的奥巴马医保税Obamacare Tax

  谁收益最大?

  毫无疑问,这次税改,中产阶级和富人群体获益最大!据统计,2016年美国华裔家庭年收入中位数是$65050,在美国属于中产阶级水平。因而对于大部分华裔家庭来说这都是一个大好消息!同时这也符合之前川普反复提及的理念,让富人承担合理的税收,以利于富人增加投资,进而增加工作机会。

  

重磅!美国史上最大一次税改将怎样影响华人?

在美国的华人

  富人:获益最多的是占全美家庭总收入20%的富人,年收入48万美元以上的家庭。目前最高的个人所得税级距由39.6%削减到35%,根据税务基金会(Tax Foundation)的估计,顶端1%富人将因此增加5.3%的税后收入。再加上取消遗产税,会让他们子女受益更大。

  中产阶级家庭:中产阶级减幅是最大的,根据Tax Policy Center数据年收入在4万-5万的家庭将省税560美元。年收入5万到8万3的家庭,将会节省1,000美元的税务开支。

  狂砍企业所得税:下调至15%!

  川普早在竞选时就放话,要将企业税率从目前的35%下调至15%,看来川普这次没有食言,并且也是美国历史上企业税减最大的一次!

  同时,对于美国公司在海外持有数万亿美元的,会实行“一次性税”(One-time Tax),具体征收额度目前没有公布。

  哪些行业或从减税中受益?

  企业税率降低后,曾经缴税越高的企业将获益最大。据Barclays研究统计,消费零售企业、通信、银行、媒体、交通等可能最大幅度受益于减税,减税能直接降低了企业费用,提高了利润。而原本企业税就低于15%的企业,在这次税改后倒也捡不到什么便宜~

重磅!美国史上最大一次税改将怎样影响华人?

通信、零售、银行业等将最大收益企业税下调

  税赋转由合伙人缴纳的公司(pass-through business)也将从中受益,最高税率将从39.6%下调至15%,而川普家族的商业帝国就属于其中范畴。

  对大部分华人公司影响很大

  这项政策影响的不仅仅是美国谷歌苹果这样的大公司,还包括所有的小公司。而华人来美国很多都是自己创业,例如中餐馆、律师楼、牙科政所、会几所等等。之前,因为企业税很高,大部分华人老板,会选择先不支付公司税,而是分别由公司的负责人(老板或合伙人)通过个人税的方式承担。而现在税改之后,企业税仅为15%,很多公司会直接选择通过公司来报税了,因为这样更划算。

  同时,对于小的华人创业公司来说,原本他们没有能力把公司搬到海外,高额的企业税给他们的运营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如今企业税猛降,他们终于有了喘息的机会,能够赢得更大的生存空间。

重磅!美国史上最大一次税改将怎样影响华人?

  大公司回归增加更多就业机会

  川普此举一个重要原因是想把散落在海外的美国公司召集回巢。曾经美国的公司税高达35%,很多大公司更倾向于总部设在一个税收较低的国家,比如Facebook和Apple等,过去10年来,美国企业“叛逃”到国外的不在少数。而现在现在美国的企业税低于全世界大多数国家,很多聪明的本土企业都会选择“回家”。企业的回归对美国最直接的好处是为美国人带了更多就业机会。

  目前,白宫发言人表示会陆续出台更多细节,并表示新税发有望年底实行。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