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毒温床变身抢手楼盘 涨幅称冠

星岛日报+-

贩毒温床变身抢手楼盘 涨幅称冠

  长期是治安黑点、90年代更被指成为贩毒温床的多伦多市中心丽晶园(Regent Park),在多伦多社区公屋公司、发展商及省府支持下,分6期合作重新发展。已完成首两期工程住房,已一洗过去的污名,成为市内抢手楼盘。

  目前已经完成的第一及第二期发展工程,使丽晶园由残旧落后的公共屋,变成一个综合性现代化的绿色环保大型社区。数个项目将丽晶园原有面貌焕然一新,包括多市政府与多伦多地区教育局重建丽晶园内Nelson Mandela公立小学,更在校内增设托儿中心。市议会已通过这个计划,并注资3,500万元的营运经费。

  此外,市府在丽晶园中心点地方投放1,100万元,兴建了一座符合环保绿色发展标准的大型室内游泳馆。市政府公园及康乐部在第二期重建工程中,将2.36公倾土地发展成一个崭新的城市公园,成本造价约625万元。

  重建工程料需时15年

  多伦多市议员彭康妮(Pam McConnell)在这个发展计划第二期记者会中兴奋地称,丽晶园得以重建,且顺利进入第二期工程,显示出市政府的公屋政策是成功的。让市民有一健康安全的居住环境,是市政府的首要任务。丽晶园重建工程主要是将公共屋、私人柏文单位、零售、社区中心结给在一起,成为全新概念大型社区屋。

  多伦多社区公屋公司主席米西(David Mitchell)与行政总裁波利尔(Derek Ballantyne)分别表示,丽晶园重建工程共分6期,整个计划耗资10亿元,预计需时15年可望全部完成。在这个加国最庞大的公共屋重建计划中,当6期重建工程完成后,可容纳12,000人居住,合共5,111个单位。重建工程第一期已完成,数周后原丽晶园的380家庭,约1,160人可重新入住这个已变得现代化、健康及绿色的屋。

  最重要是今次丽晶园的重建计划,获得私人发展商的支持,除由多伦多社区公司提供廉价公共房屋外,还有由私人发展商以优惠价出售的单位。

  多间企业已签订租约

  参与丽晶园第二期及以后四期重建工程的私人发展商The Daniels Corporation主席高咸(Mitchell Cohen)表示,公司在丽晶园第二期重建工程中,在丽晶园内的综合社区推出ONECOLE柏文单位,ONECOLE是一幢商住两用柏文。目前已有Sobeys超市、Tim Hortons、Rogers、皇家银行等民生行业与ONECOLE签订租约,待重建工程完成后,对丽晶园的住户而言可谓极为便利,日常所需就在丽晶园举步之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