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司机性侵女乘客 却因“刻板印象”获无罪

温哥华港湾+-

的士司机性侵女乘客 却因“刻板印象”获无罪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哈利法斯的士司机Canadian Bar Review被指控性侵女乘客,法官却判他无罪。判决引起当地民众不满。对此,专家表示,可能是当前存在的对“派对放纵女孩”的刻板印象对本次案件有了一些影响作用。

  “尽管尚未造成司法行为不当,但是这名新斯科舍省法官判决错误。公诉人和辩护律师也有责任,他们允许这种不被司法接受的刻板印象顺利潜入法庭。”

  达豪斯大学法律教授Elaine Craig向加拿大律师评审会(Canadian Bar Review)递交论文草稿时这样表示。

  对此,她还表示判决法官Gregory Lenehan在此案件中备受谴责,但是他确实该受谴责!

的士司机性侵女乘客 却因“刻板印象”获无罪

Gregory Lenehan法官

  日前,代表政府的检控部门表示,原讼法官莱纳汉(Gregory Lenehan)宣判阿拉维无罪的裁决犯下多个法律错误,检控部门将会就有关裁决上诉。公诉人也表示,要对本案提出上诉。

  此类案件 时有发生

  据悉,2015年5月23日,20多岁的女受害者在40岁的Al-Rawi的出租车里被发现,警方表示,她当时已经失去知觉,身体处于半裸状态。Al-Rawi则受到性侵指控。

  有相关测试显示,女子的DNA在他的上唇上被发现。并且,一名女警官作证说,她看到Al-Rawi把受害者被尿湿的内裤和外裤胡乱塞在前椅间。Al-Rawi的裤子也解开了,拉链拉下来了几寸。

  而被告的辩护律师却提交证据说,女受害者在事件发生前在酒吧里挑逗别人。但是,刑法应该禁止使用一个人的性历史来对一个人是否愿意发生性行为作为参考。并且也不能作为一个强有力的证据。

  教授:法官应作出书面决定

  达豪斯大学法律教授Elaine Craig还表示,法官应被要求对性侵案作出书面决定,以增加透明度,避免无心的用词错误,比如说本案法官在20分钟的口头决定中说的,“喝醉的人也能够同意”。因此应该对法官进行性侵案件强制训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