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历史上空前的泡沫是它 即将崩溃

刘晓博+-

人类历史上空前的泡沫是它 即将崩溃

  2017年,中国最危险的资产是什么?是比特币?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北京的商办物业还是学位房?分析认为,创业板的股票则是人民币历史上空前的泡沫,且即将崩溃。

  据商业见底网引用作者为刘晓博文章报道,4月18日股市再次大跌。其中上证指数跌了25.46点,跌幅为0.79%;而创业板指数则下跌了20.08点,幅度为1.07%。

  创业板一向被视作“年度最危险的资产”,今年仍然不例外。原因很简单,A股大扩容的时代即将到来,此外货币政策已经转向,金融监管空前严厉。虽然IPO注册制改革不会写入这一轮证券法修订案,但大家都知道,此次修订就是在为注册制铺路。

  “节奏加快+程序简化”的新股发行核准制,其实就是注册制。他们的差异仅仅在审核的严格程度上,至于对市场的压力而已,是一样的。

  中国的上市资源,大企业、国有企业,能上的基本上都上了。仍然源源不断的希望上市的,基本上是中小创。所以,未来大扩容主要影响的就是创业板和中小板。而创业板和中小板,恰恰是A股估值最高的,也是中国所有资产价格里泡沫最显著的。

  股市上的“国家队”敢于接盘保险股、银行股、证券股,以及其他大型国企、优质民企。但是,他们敢接盘创业板、中小板上的空壳吗?所以,这些股票闪崩基本上是没有人撑腰的。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