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整治中国式过马路 武汉把十字路口改造成这样

联合报+-

  武汉近日在一处十字路口人行穿越道旁,安装了一整排的闸门,希望能有效整治"中国式过马路"。(取自中新网)

  中新网报导,湖北省武汉市近日在"金银潭大道"上的一处十字路口人行穿越道旁,安装了一整排闸门,目的是希望提醒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未来一旦红灯亮,闸门将会关闭,绿灯时才会打开。不过,这项设计的效果如何恐怕仍待观察。

  大陆各地政府为整治"中国式过马路",几乎是绞尽脑汁。所谓"中国式过马路"是大陆网友对部分大陆民众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调侃,主要是指行人无视红绿灯号志,"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的随意穿越马路现象。

  近日才传出,针对"中国式过马路"问题,深圳交警再次推出"黑科技"。羊城地铁报报导,深圳警方将在路口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视录影,只要有行人闯红灯,监控摄影机就会自动抓拍,并且在路口的大萤幕即时播出。

  深圳警方还计画到年底,再评选出"十大闯红灯最佳瞬间"的影片,在路口大萤幕上滚动播放。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