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店成批倒闭 严峻更甚于经济衰退时期

彭博环球财经+-

  饱受打击的美国零售业本周又传出坏消息,在价格区间的两端,都有一些商店准备关门大吉。

  在区间低端,貌似无处不在的连锁鞋店Payless申请破产,并宣布计划关闭数百个门店。在区间另一端,Ralph Lauren Corp.表示将关闭在第五大道的Polo旗舰店,一个代表昔日奢侈品牌但却无法引起今日购物者共鸣的标志将成为历史。

  青少年服装零售商Rue21可能是下一个。知情人士说,这个有大约1000家门店的连锁店,准备最早在本月申请破产。就在几年前,它被以大约十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私募股权公司Apax Partners。

  “这个行业还在寻找突破口,”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诺埃尔·赫伯特说。“我不知道有多少商场可以涅磐重生。”

  大批零售商快速倒闭使购物中心出现了数以百计的空店面,而痛苦可能才刚刚开始。根据CoStar集团向彭博提供的数据,在未来几年内,美国超过10%、即接近10亿平方英尺的零售面积可能需要关闭,转换为其他用途,或者调低租金。

  零售业萎靡也给就业造成伤害。据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3月份零售业裁员约3万人。这与2月大致相同,并且创出自2009年以来的最差两个月表现。

  Urban Outfitters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海恩上个月直言不讳地评论了当前的零售业形势。最近一些年来,购物中心里增加了太多的店面,而且其中太多的商店都在卖同样的东西:服装。

  “这造成了泡沫,就像住房市场一样,这个泡沫现在已经爆裂了,”他说。“我们现在看到的就是结果:店铺关闭,租金下调。这种趋势在可预见的将来会持续下去,甚至可能加速。“

  瑞信集团分析师克里斯蒂安·布斯表示,今年迄今的店铺关闭速度已经超过了2008年同期,也就是美国上一次经济衰退肆虐的时候。他在一份报告中说,今年迄今宣布的店铺关闭数量大约2,880间,2016年同期为1,153间。

  新纪录

  布斯说,据此推断,2017全年可能会有8,640家店面关闭。这将高于2008年创下的约6,200家的纪录。

  零售业的债务违约也加速了倒闭趋势。作为周二宣布的破产计划的一部分,Payless将关闭400家门店,这家庞大的连锁店拥有大约4,000个店面和22,000名员工,超过了应对疲弱需求所需要的人力。

  HHGregg Inc.、Gordmans Stores Inc.和Gander Mountain Co.也都在今年宣布破产。与此同时,RadioShack在两年内第二次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

  其他一些公司正在寻求通过破产法庭以外的途径关闭店面。在百货行业形势尤为严峻的背景下,西尔斯控股、梅西百货和J.C. Penney三家公司加起来计划关闭数以百计的商店。

  还有一些业者则试图将自身改造为电子商务品牌。Kenneth Cole Productions去年11月表示,将关闭其几乎所有店面。知情人士上个月透露,女装连锁店Bebe Stores Inc.计划采取类似的举措。

  “今天,你可以坐在家里,用手机或iPad便利地购物,”布斯说。“你去购物中心的目的和次数都将跟以往不同。”

  然而,即使积极发展线上业务的品牌,也难以跟上市场领头羊亚马逊的增长步伐。

  根据EMarketer的数据,去年电子商务销售增长中,总部设在西雅图(专题)的亚马逊独占53%,只有其余47%的份额由所有其他业者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