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政府宣布楼市大动作 这间公司被一拆为二

加国无忧+-

安省政府宣布楼市大动作 这间公司被一拆为二

  安省政府宣布,将新设一个独立的机构监管省内房屋建筑商。政府和消费者服务部长Tracy MacCharles说,此举意味着解除安省房屋保险公司Tarion Warrant Corp.的部分职责。

  Tarion成立40年,一直负责监管房屋建设行业的方方面面。

  但是MacCharles表示,Tarion一直同时规管建筑商和负责新屋的保险,这一制度导致其有利益冲突。

  她说,Tarion将被拆分为二,保留新屋保险的职能,同时政府将设立一个新的监管机构。

  与此同时,Tarion公司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对这一举动“非常担忧”。

  省府计划于今年秋季提呈设立新机构的议案。

  MacCharles说,这一改变是为了加强问责,和提高透明度。

安省政府宣布楼市大动作 这间公司被一拆为二

  她说:“Tarion已经太远离政府,其特有的构架使得政府没有同等的监管手段。相信在政府领导下制定的法规和标准,可以更好保护消费者。”

  2015年11月,安省政府指派前首席法官Douglas Cunningham审核新屋业主的权益是否得到保护。

  结果发现Tarion公司复杂的构架和重要职能存有严重问题,建筑商与房屋业主双方都曾抱怨Tarion不公正。为此,报告建议引入新的保险服务商进入市场,引入竞争,类似卑诗省地的做法。

  但是,Tarion公司发言人Laurie Stephens在声明中反驳Cunningham的审核报告,“我们担心有关建议会严重削弱对消费者的保护;增加行政和保险管理的开支,新的费用最终要由新屋购买者来支付;又为建筑商的准入设置障碍,并进一步影响到已经无法满足需求的这个市场。”

  据报道,多年前,安省申诉专员的报告曾经批评这间私立公司,称其是“建筑业的傀儡”。

  MacCharles在最新的声明中说,在2017年的今天,一间机构不能拥有多重职能,这会导致利益冲突。

  安省住房建筑委员会表示乐见Tarion公司在新屋保险服务业的垄断被打破。

  该委员会主席Richard Lyall说:“竞争会给新屋买家更多选择。”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