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合法化:可能导致儿童误食的担忧越来越大

加广中文+-

大麻合法化:可能导致儿童误食的担忧越来越大

  Chris Young

  加拿大将在明年7月1日正式实施大麻合法化。

  不过,许多儿童医生以及专业人士也越来越担心,随着大麻合法化,一些大麻延伸食品,如大麻糖果,大麻饼干,大麻甜品,会令儿童误食的可能性加大。

  看看题图以及下面两张图片中的食品,或许你很难和大麻联系在一起,而它们都是含有大麻成份的甜点。

大麻合法化:可能导致儿童误食的担忧越来越大

Brennan Linsley

  加拿大医生对美国科罗拉多州出台的报告进行研究发现,在大麻合法化之后,儿童误食含有大麻的食品个案大大增加。

  通常案例中,儿童会出现头昏、心跳加速、呼吸困难等症状,有些孩子还需要送医院治疗。

  专家由此认为,大麻食物的包装储存格外重要。

  尽管在去年自由党政府出台的一份关于大麻管理规定的报告中,提到了大麻食品包装的要求,但专家认为,还需要有进一步的明细规则,保护婴幼儿不受伤害。

  他们给出的建议是,包装上要有大麻危害警告标记,不应该允许出现一些可爱的如动物形象的大麻食品,因为这容易与儿童食品混淆。

  包装上应该能明显看到大麻形象,包装要清晰,而不是含糊的色彩。

  这个需要政府、大麻食品生产厂家、以及社区共同努力。

  同时,对使用大麻的家长提出特别要求。

  家长要留意大麻食品的储放地点,避免让孩子们轻易得到。

  大麻合法化之后,全国的“毒药控制中心”需要对这类意外给予统计,以便政府改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