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锦华人聚居区制毒工厂曝光 被捕8人全是华裔

加国无忧+-

万锦华人聚居区制毒工厂曝光 被捕8人全是华裔

  多伦多警队公布,在上周末采取一项代号“Project Apollo”针对制造合成毒品的联合行动,在多伦多和约克区执行共18项搜查令。警方说,有人涉嫌在多伦多两个地点,包括80 Colville Road 以及29 Plumbrook Crescent,以及在万锦市的107 Northolt Crescent生产合成毒品。

  这是近三个月来,警方第二次在万锦市华人聚居区起获藏于民宅之内的制毒工厂。

  被拘捕人士分别是50岁姓名译音林先明的Xian Ming Lin、33岁姓名译音孙健的Jian Sun、47岁姓名译音向秀梅的Xiumei Xiang、29岁姓名译音杜越的Viet Do、58岁姓名译音孙志强的Zhiqiang Sun、29岁姓名译音查浩的Ho Char、49岁姓名译音秦美真的Mei Zhen Qin,以及49岁姓名译音高伟的Wei Gao。

  警方说,有三人仍然在逃,但没有公布他们的资料。

  警方又说,在行动中检获的毒品包括37公斤氯胺酮、11克海洛英以及1公斤可卡因等,并且检获制造氯胺酮的化学物、制毒工具以及现金。

万锦华人聚居区制毒工厂曝光 被捕8人全是华裔

  警队发言人表示,他们早前从法庭取得了搜查令,并在周六(3月25日)中午展开行动。当时警方出动了危险品处理组(Hazmat Team)和生化辐射核爆炸反应组(Chemical Biological Radiological Nuclear Explosives Team),穿上全套防护衣服进入该住宅,从屋内搬出多桶不明化学物品、玻璃瓶及装有腐蚀性气体的大型气罐,并将现场将部分物质取样化验。

  当时警方并没有说明化学用品的用途,直到一天以后,也就是周日(26日),才向公众说明,这些东西其实都是制毒原料,而那幢房屋里面藏着一个制毒工厂。

  制毒屋周围的邻居则对上门调查的CBC记者说,有三个男人住在这桩房屋里,屋前的车道上经常有建筑设备。该社区平时甚为宁静,此番警方起获制毒屋,令人感到意外。

万锦华人聚居区制毒工厂曝光 被捕8人全是华裔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