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华人女子被火车撞瘫 向铁路公司索偿500万

Epoch Times+-

大温华人女子被火车撞瘫 向铁路公司索偿500万

  2年多前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受伤致残的黄女士(Jane Huang),周一(3月27日)状告加拿大铁路公司,要求500万加元的赔偿。

大温华人女子被火车撞瘫 向铁路公司索偿500万

  2014年5月8日,一辆运货列车在卑诗省Langley的一个铁路与公路交界处撞上了黄女士驾驶的轿车,她当时身受重伤,被空运去医院抢救。

  黄女士的500万加元民事诉讼是针对铁路的所有者加拿大太平洋公司(Canadian Pacific,CP)和涉及撞车事故的营运商CN Rail铁路公司。黄女士对CBC称,她没法回忆起当时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她在医院2周后醒来时瘫痪了,人们告诉她是被火车撞的。

  这次事故使黄女士遭受了创伤性头部受伤,她的脊髓部分被切断,走路很困难。黄女士是拥有管理硕士学位及项目管理认证的机械工程师,她称自己开车一直很小心,难以想像这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当她发现加拿大交通运输官员在过去超过25年里,多次发现这段铁路线有安全问题,包括她遭遇车祸的路口,但铁路公司和地方政府一直没解决相关问题后,她开始感到愤怒。

  危险的路口

  这段铁路线在Langley区与Glover Road是平行的,而且非常靠近,与216 Street 、Crush Crescent及Smith Crescent相交。

  Smith Crescent与铁路的交叉路口被认为是加拿大25个最危险的路口之一。据CBC的统计,自2000年以来,该路口已经发生了5宗严重的火车交通事故,其中一宗使一名行人遇难。

  这路口没有自动警铃、灯光或栏杆预告即将到来的火车,只有停车标志(Stop)、一个白色“X”警告标志,以及不能在轨道上停车(No Stopping ON Tracks)的说明。

  按CBC展示的一个视频,在Smith Crescent开车上Glover Road时,在铁路前有一个停车标志,过了铁轨后,在转入Glover Road前有另一个停车标志。如果司机看不到有火车驶过来,开车到下一个停车标志前停下的话,车子后面可能还会有一部分挡住了火车的通道。

  2015年9月,一辆救护车在216 Street驶过了第一个停车标志,在第二个停车标志前等著驶入Glover Road前,被火车撞上尾部。一名目击者对CTV说,他看到救护车在尽力往前挪,但还是被火车撞上后部,几乎转了360度。车上一名87岁的患者被空运到医院后死亡。

  CBC的报导指,黄女士承认她可能没有在路口前完全停下来,但她说那些标记很混乱,2周前附近开始了一个新的施工项目,因为没有灯光、钟声和栏杆,她以为铁路线不再使用了。

  谁的责任?

  加拿大运输部自1990年开始就知道Smith Crescent与铁路交界处的问题,他们做了安全评估后发现,交叉口给汽车留的空间不够。4年后,加拿大运输部给CP、Langley镇及卑诗省运输厅写信,建议关闭Smith Crescent路口,但这建议一直没有被实施。

  2002年,一辆运碎石的货车因为挡住火车被撞,造成重大脱轨事故。加拿大运输部要求Langley镇政府禁止大型卡车使用这些路口,镇政府很快设立了路标,让大卡车绕路走。但是,加拿大运输部呼吁卑诗省在Glover Road上设立红绿灯,并建议CP在铁路线安装自动信号,但这些都没有实现。

  CBC的报导称,2007年该路口再次发生交通事故后,CP、镇政府及卑诗省政府同意在交叉口安装自动门、警示灯、警铃及交通灯,费用约为28万元,并从加拿大运输部获得了80%的资助。10年后,什么都没做成,原因是要改变计划,把类似的几个路口也包括进去。

  2015年下半年,Smith Crescent路口又发生了类似的交通事故,一辆等著驶入Glover Road的汽车被火车撞上,幸运的是没有人受伤。这路口的环境还是和1990年代时差不多,只是多了禁止大卡车通过的标志,一些遮挡视线的灌木丛已经被砍掉。

  尽管过去20多年来,加拿大运输部重复提出改善建议,但从未向CP发出命令去重新设计这些路口。CBC的报导称,政府官员的解释是,路口安全是铁路和道路管理部门的责任。虽然政府发出了多次警告,但运输部对Smith Crescent路口做检查后发现,还是符合法规要求的。

  CP给法院提交的文件,也否认有任何疏忽,认为该交叉路口已经有适当的警告标志。CP首席执行官Keith Creel对CBC的解释是,在社区开发前,这段铁路线已经在那里,当他们把交叉路口设在那里时,应该考虑到这一点。

  黄女士表示,她感到自己成了社会的负担,这诉讼除了为自己的医疗保健费用及丧失的生活质量争取补偿外,也希望能迫使CP做出改变,因为这个路口太危险。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