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民航有风险?联邦官员赴欧评估最新情报

加国无忧+-

加拿大民航有风险?联邦官员赴欧评估最新情报

  加拿大联邦运输部的官员已经前往布鲁塞尔,评估最新的情报,权衡加拿大是否也要跟从美英的禁令,禁令带电子设备在飞机。

  联邦运输部长加诺(Marc Garneau)周二作出一项宣布,表示政府正在考虑是否要颁布类似美国和英国的禁令。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的官员已经在布鲁塞尔出席会议,与一个专家组织讨论飞机上禁带电子产品的问题。我们正在仔细评估有关情报。”

  部长称,联邦政府正在与美国、澳大利亚和欧洲各国共同合作,“制定统一和最佳的安全措施,同时尽量减少对旅行者的影响。”

  美国已于上周宣布,往返中东8个国家的直飞航线禁止乘客携带比手机更大的电子产品。

  英国随后也宣布类似禁令,涉及北非和中东的6个国家。

  上周,部长加诺多次与美国国土安全部长John Kelly通话,讨论可能面对的威胁,但是加拿大至今没有颁布禁令。

  部长周二还表示,加拿大已经在实施所谓“强化和有针对性的”安全措施。他说,政府会不间断地评估安全措施,“一旦有需要,不会迟疑做出进一步行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