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远走鲍威尔河圆置业梦 2月屋价平均29万

明报+-

买家远走鲍威尔河圆置业梦 2月屋价平均29万

  低陆平原楼价高企,大温以外附近地区也被"波及",未能在区内置业人士搬得更远,例如鲍威尔河(Powell River)等城镇,这小镇今年1月份的成交量及金额按年升幅领先全省,2月份数据显示平均价年升21%。

  曾在温哥华做生意,现时住在鲍威尔河(Powell River)的里帕(David Repa)接受《加新社》访问,忆述2013年将生意卖掉后原本想在温市置业,但在银行办有关财务事宜时,才发现其梦想不能实现,他说:"啊!我的天呀,我还差很远。"他对于将生意卖掉也未能在同一城市生活颇有不满,"即使出售生意,在温哥华置业也是不可能的事。"

  他去年于鲍威尔河买入一间海景大屋,家里的后园可以听到流水的声音。

  报道形容地产价格上升现象已蔓延至卑诗南岸地区,鲍威尔河成为欲在大温实现置业梦想居民的"收容港"。鲍威尔河社区人口约1.3万人,从低陆平原到这城镇需乘搭渡轮,但这小镇正吸引着一批意欲成为业主的人士。

  据鲍威尔河阳光海岸地产局(Powell River Sunshine Coast Real Estate Board)主席弗罗斯特(Neil Frost)表示,鲍威尔河在过去两年,非居民买家一度佔达一半,区内的楼价虽曾攀升约20%,但仍较大温或附近地区的楼价低很多。

  卑诗地产协会的数字显示,鲍威尔河在1月的成交量和总成交金额,相比去年同期均大幅上升,成交宗数升57.1%,成交金额更升82.9%。2月份的数据显示,成交量较去年2月少一宗,但成交金额则按年升14.9%。鲍威尔河今年2月的楼房平均价为29.1万元,比2016年2月升21%。

  协会数字亦显示,当比较今年及去年头两个月的总数,成交金额一共有1187.8万元,较2016年头两个月的828.5万元多43.4%。

  之前在史米高殊(Squamish)生活的韦弗(Jennifer Weaver),与同居男友及新生婴儿搬到鲍威尔河,他们约在8年前以13万元在鲍威尔河买入一间流动房屋,此后楼价不断上升,他们后来以19万元卖出流动房屋,并以21.5万元在鲍威尔河买入一间3睡房的海景房屋,离行山径也很接近。对于房屋的所在地,他们非常满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