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被火车撞到 华裔女工程师索赔500万

明报+-

  华裔女工程师于2014年驾平治房车驶经兰里一个没有铁路自动闸的交汇处时,遭一部火车撞及,不但汽车被撞至推入路轨旁的水沟,她头部及嵴椎受伤,现向铁路公司追讨赔偿500万元。

  据电视台CBC报道指出,黄姓(Jane Huang,译音)机械工程师形容她不记得这宗令她改变一生被撞事故的经过,她忆述当时昏迷后醒来听到的,"我获告知遭一部火车撞及,我以为我在发梦。"当时已是事发的两周后。

  事件在2014月5月8日发生,一部以时速46公里的火车在兰里史密斯路(Smith Crescent)一铁路交汇处撞向黄的房车;医生向黄称,她被救护直升机送院,脑部受创,嵴骨部分亦受伤,而她此后走路困难。

  持有工商管理硕工,专长工程管理的黄说:"怎么会发生在我身上?我是一个小心驾驶的人。"她又指,她发现加拿大运输部逾25年重覆发现上述一段铁路有安全问题,但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和兰里城镇(Township of Langley)却几乎没有做什么去解决,她并因此兴讼。

  黄提出民事诉讼,指控当时拥有该铁路的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和负责营运该铁路的CN Rail,而有关诉讼昨日在温哥华开审。

  报道称,黄指当时她有可能在路口没有完全停下来,但她指路口的指示路牌不清楚,由于没有灯号、警号或自动闸,她以为那是一个已荒废的路轨。

  报道指,驾驶人士横过路轨准备转上路轨旁的街道前,必须停车两次,一次在进入路轨前,第二次在转入街道前,问题在于第二次停车的指示牌与路轨之间的空间似不足够,当停车等候转上街道前,汽车车尾的一部分便会佔在路轨上。

  报道又提及,加拿大运输部早在1990年代已得悉史密斯路这交汇处的问题,并曾进行安全评估和结论它没有给汽车有足够的空间。运输部并在四年后去信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兰里城镇和卑诗运输厅,建议将史密斯路的交汇点关闭,但至今尚未落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