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恐怕是川普上任后最耻辱的一天……

环球时报+-

这恐怕是川普上任后最耻辱的一天……

  这恐怕是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以来,最耻辱的一天了……

  为啥呢?首先我们都知道,过去这几年美国的党争愈演愈烈,以至于如今美国的共和党和民主党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只要你支持的,我就反对。

  所以,不久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时,给他鼓掌的只有共和党的人,而民主党这边几乎全是一脸“呸!”的表情……

  又比如,早在7年前奥巴马还是美国总统的时候,他给美国人民推出的“医保法案”在国会中进行投票表决时,全体共和党人也没有任何一个给这个法案投赞成票的……

  可由于奥巴马的民主党当时在美国国会是第一大党,控制着上院和下院的多数席位;结果,尽管共和党这边没有任何人支持,奥巴马的医保法案还是顺利获得了通过,并成为了美国的法律……

这恐怕是川普上任后最耻辱的一天……

  共和党人也只能安慰自己说:我们至少努力过了……

  但在2017年的今天,风水巨轮已经流转了!不仅连特朗普都当了总统,而且美国共和党更是在去年11月的大选中全面地击溃了民主党,成为了在美国国会的上院和下院中都拥有多数席位的第一大党派!

  这也就是说,他们终于可以报复当年那些让他们极为不爽的民主党通过的法案了。

  而7年前通过国会的那个“奥巴马医保法案”,就是共和党要重点报复的一个对象。

  而且不论是特朗普还是一众共和党的议员,他们都在4个月前的美国大选中郑重承诺:一定会废掉奥巴马的这个“昂贵”的医保法案,让美国人真正享受到廉价优秀的医保服务。

  其中,特朗普作为美国新任总统,更是把这项工作看得极为重要,认为这不仅是他消除人们对他能力不放心的一个机会,更是他成为名垂青史的美国好总统的重要政绩。

  所以,这两天特朗普和不少共和党人可谓是意气风发。他们手握着自己辛辛苦苦准备出来的一份新的医保法案,让阳光洒满了他们的脸上,让微风吹拂着他们的脸庞,就这样期盼着国会投票日的到来,期盼着放飞自己的那一刻……

  原来,即便他现在是美国总统,即便他的共和党更是拥有可以无视民主党、直接通过法律的权力,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共和党内部的一些“小团体”却闹出了严重的分歧……

  结果,特朗普和他的同僚们好不容易准备出来的新的医保法案,因为内讧,将难以获得通过需要的票数……

  当然,你们都知道特朗普的脾气,面对这种耻辱,他确实曾经很愤怒。而且按照纽约时报的说法,他甚至还威胁说:让那些叛徒都来投票吧,我们好看清他们的嘴脸!

  不过,他最终被他的同僚劝住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啊大哥!只要法案还没被否决,就有机会通过沟通和协商争取到更多支持,何必要和大家翻脸呢?

  可特朗普这边虽然忍下了,但美国媒体都乐坏了。几乎所有的主流媒体都在挖苦特朗普说:哎呦,你不是说你最擅长和人做生意么,怎么这点事都办不好啊……

  至于民主党方面嘛,下面这张图片已经基本上展现了他们此刻的心情:

这恐怕是川普上任后最耻辱的一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