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7月1日大麻正式在加拿大合法 每家可种4棵!

温哥华港湾+-

明年7月1日大麻正式在加拿大合法 每家可种4棵!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宸羽综合报道:无论反对者如何反对,大麻合法化已势在必行。加国联邦政府将在4月10日当周宣布大麻合法化日期,预计2018年7月1日以前在全国贯彻落实。

  联邦政府负责大麻合法化事务的专员、联邦司法部长的联邦议会国务秘书、前多伦多警察总长布莱尔(Bill Blair)于近日主持了一个政府内部会议,其间公布了大麻合法化的详细计划。

  联邦政府将负责确保全国大麻供应安全无虞,并对业者发放执照。全国各省将有权决定大麻如何在各省批发贩售、也有权决定大麻订价。

  联邦政府规定的最小合法吸食大麻的年龄为18岁,但是各省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高年龄限制。

明年7月1日大麻正式在加拿大合法 每家可种4棵!

  布莱尔(Bill Blair)

  对于想在家自种大麻的人,法律将规定每户最多可以种植4棵。

  大麻的合法化,是为了把毒品放在孩子手中,把利润从罪犯手里拿走。许多研究指出,大麻的坏处不会比香烟、酒精更糟。但香烟是损害肺部,大麻损害则是脑部。

  有专家指出,特别是对年轻人、正在发育大脑的青少年、以及对有精神病史的人的影响不容忽视。 

  加拿大父母非常担心大麻合法会令青少年更加滥用,并可能导致他们更容易接触毒品。

  另一方面,随着大麻走向合法化,雇员吸了大麻来上班,会给工作安全带来的影响,也成为雇主们非常担心的一个问题。

明年7月1日大麻正式在加拿大合法 每家可种4棵!

  大麻合法化(weed legalization)是杜鲁多在上届大选时的政纲之一。 

  自由党政府强调,合法化并不意味着普及和随意,而是国家更要担负起责任,依法管理、调控和限制大麻的过分使用,这样才能保障大麻不被孩子们沾染上,也不被罪犯利用。

  G7工业国中,除美国逐步开放外,余下德国、日本、意大利、法国、英国管制都相较严格,仅开放部分医疗用大麻,不能吸食。加拿大也将成为全球第一个真正意义上大麻合法化的国家。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