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加拿大也遇冷 果粉称贵了

明报+-

“中国红”加拿大也遇冷 果粉称贵了

  苹果中国红iPhone7(图)手机近日在加拿大开售,安省万锦市一间苹果分店市场反应冷清。有果粉抱怨售价高,手机功能未见有大转变,计过数后觉得并不化算。

  昨天是苹果公司向全球包括加拿大、中国等地推出iPhone7和iPhone7Plus首发日,在万锦市Markville商场内一间苹果公司专卖店,前来购买的市民寥寥,没有出现上次苹果全球首发iPhone6时顾客排队盈门状况。店舖10时开门营业,直到11时才陆续有顾客专门前来选购。

  起步价1029加元

  家住万锦的霍先生说:我一直使用苹果手机。听说今天苹果发行中国红iPhone7,我顺道前来看看。我觉得1029加元(起步价)的价格有一点高,和我的 iPhone6相比,没有增加什么新的功能,唯一优势是存储容量从原来的16GB和32GB提高到32GB和128GB,但和它的定价比,我觉得还是不化算。希望等它价格降下来我才购买。

  另一名华裔女顾客正在向店员了解新款手机性能,她表示:我喜欢它亮丽的中国红外壳,但感觉超过千元价格还是贵了些。听店员讲,这边购买的型号不适用中国内地的4G网络,我是想给国内亲戚朋友买,如果这样就不实用了。

  苹果店的一名店员说:今天前来购买手机的顾客不多,主要是因为今天不是周末,估计明后天周末,人会多起来。至于价格,加拿大地区的售价确实比美国要贵几十元,但是与中国市场的售价比肯定是便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