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贵城市温哥华第39 多伦多蒙城入榜

加广中文+-

全球最贵城市温哥华第39 多伦多蒙城入榜

  《经济学人》杂志本周公布了2017年全球133个大城市的生活费用排名。加拿大有三个城市进入这份名单,它们是温哥华(39),蒙特利尔(62)和多伦多(86)。

  排名的依据是160种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其中包括食品,服装,交通,家政服务,休闲娱乐等项。住房租金也是评价标准之一,但是房价不是。这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多伦多的昂贵程度排在蒙特利尔后面。

  亚洲城市在这份生活费用排名榜上名列前茅,在最昂贵的十个城市中有五个是亚洲城市。新加坡和香港是全球最贵的两个城市,接下来是苏黎世,东京,大阪,首尔,日内瓦,巴黎,纽约和哥本哈根。

  中国大陆和台湾城市上榜的有上海(16, 和赫尔辛基、雷克雅维克、奥克兰、威灵顿并列),深圳(21,和维也纳并列),大连(32,和汉堡、三藩市并列),北京(47,和匹兹堡并列),台北(55),青岛(59,和河内并列),苏州(69,和广州、天津、危地马拉市和底特律并列)。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