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议员称“川普很快就会自行下台”

参考消息+-

美国女议员称“川普很快就会自行下台”

  ▲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与抗议民众对话时称,特朗普“会自行下台”。

  英媒称,美国一名重要的民主党参议员称,特朗普“很快就会下台”。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3月22日报道,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暗示,总统可能会在被弹劾之前自行辞职。在洛杉矶的反特朗普抗议中,有人质询为什么国会没有做出更大的努力弹劾特朗普。

  一名抗议者问:“我们知道他每天都在做违法的事。他显然与俄罗斯有勾结。他正在做的事情中有许多违反宪法。我们如何才能摆脱他?”

  报道称,范斯坦女士目前是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她暗示自己了解一些事,但还不能言明。她回答说:“我们有很多人都在研究这个问题。我认为他会自己下台。”

  她接着举了几个例子,都是围绕特朗普商业帝国潜在利益冲突的,但她没有说明特朗普是否做了任何值得弹劾的事情。

  她说:“目前我还不能回答这个问题。”

  报道称,范斯坦女士并非第一个暗示特朗普可能会决定辞职的人。左翼电影导演、社会评论家迈克尔·摩尔曾预测特朗普会赢得选举,但不正确地预测特朗普会在就职之前就放弃总统职位。

  还有几位评论家预测特朗普会在某个时候被弹劾,其中包括被称为“预言教授”的艾伦·利希特曼。自1984年以来,他对美国总统选举的每一次预言都成为现实。

  另据美联社3月23日报道,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当天说,他对于特朗普政府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之间的“良好关系”感到担心。

美国女议员称“川普很快就会自行下台”

▲2月20日,大量民众走上街头,举行“不是我的总统日”集会,抗议特朗普政策。

  虽然拜登拒绝就联邦调查局调查俄罗斯与特朗普总统身边的人可能存在联系一事发表评论,但他表示“单单是与普京还存在良好关系的念头”就让人担忧。

  前副总统还说,特朗普经常在推特上发表的言论“没有益处”,特朗普需要认识到“总统的话语非常重要”,会引起国际反响。

  拜登说:“我希望总统意识到必须结束竞选活动,他得开始治理国家。”

美国女议员称“川普很快就会自行下台”

▲3月22日,美国前副总统拜登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总统特朗普意识到“必须结束竞选活动,得开始治理国家了”。

  拜登说,他和前总统奥巴马曾试图给特朗普机会“熟悉(作为总统的)新情况”,同时避免干预,但“(特朗普)能否真正担起(总统的)责任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拜登说,他不知道特朗普关于外交政策的言论展现出的是“他缺乏对政府的认识,也不知道国际关系如何运作”,还是仅仅反映出“政策方针的改变”。他说,不论是前者还是后者,美国人民都应该担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