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助!加拿大19岁女孩绝望报警后仍遭前男友杀害

温哥华港湾+-

无助!加拿大19岁女孩绝望报警后仍遭前男友杀害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七月综合报道:据相关媒体报道,本周星期三(3月22日)在魁省小城圣希莱尔山市,19岁的达芙妮.伯德洛惨遭前男友杀害。现在此事已经引起了舆论界广泛的关注,因为当天上午伯德洛其实就已经绝望地向警察求助过。

  “非要等到他杀了我,警察才会干涉。”这是她对好友说的最后一句话

  伯德洛的好友和同事斯泰法妮.派迪目睹了星期三上午的冲突。她在接受Radio-Canada采访时说,这名前男友跟踪伯德洛到她工作的商店,还抢走了她的手机。伯德洛报了警。但是随后到来的四名警察却没有把她的恐惧当一回事,除了给该男子叫了一辆出租车要他离开以外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当然,他们临走前还顺便提醒伯德洛,她的车牌被积雪遮住了。

无助!加拿大19岁女孩绝望报警后仍遭前男友杀害

  警察走后,伯德洛躲到一边哭泣。她对过去安慰她的派迪说:“非要等到他杀了我,警察才会干涉。”这是她对好友说的最后一句话,而且不幸而言中。警察逮捕了她的前男友,但还没有提出正式起诉。

  派迪说,伯德洛一年前曾经因男友的暴力行为报警,但经他努力挽回,两人又和好了。过去曾有家暴受害者说,如果她们报警后仍然和施暴者在一起,下一次再因家暴报警时,警察就不会那么重视。

  妇女救助联合会主席莫纳斯泰:除报警外还有其他地方可以求助

  目前魁省独立调查办公室已经开始对警察的做法进行调查。在一片对警方不作为的谴责声中,魁省妇女救助联合会主席莫纳斯泰斯提醒说,除报警外,家暴受害者还可以向其他社会服务机构求助。她所在的机构提供的帮助包括陪伴,咨询和安置等。

无助!加拿大19岁女孩绝望报警后仍遭前男友杀害

  对于此次事件的发生,莫纳斯泰斯认为警察缺乏处理此类案件的培训。家暴案的危险程度不能只看有没有犯罪行为,更重要的是综合判断两人关系中出现的危险信号。伯德洛和其前男友在两个星期前分手,此后不断受到对方的骚扰、威胁和跟踪。对一个控制欲很强的人来说,分手意味着正在失去对伴侣的掌控,这是一个高风险时期。

  每天230多人受害:加拿大的家暴问题严重

  此前,在2016年度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员格利高里.泰勒公布的公众健康状况报告里就曾披露了加拿大家暴问题的一些惊人的统计数据。

无助!加拿大19岁女孩绝望报警后仍遭前男友杀害

  泰勒的报告说,家庭暴力对健康的影响超过当时当地的身体伤害,给受害者增加许多疾病的患病风险,包括抑郁、焦虑、创伤后应急障碍,高血压,癌症和心脏病。

  如果遭遇家庭暴力 该怎么应对?

  根据卑诗省政府给出的定义,家庭暴力不仅是关乎身体的虐待,而是在婚姻(或同居或处对象)关系内的任何形式的性、情感、财务和心理等方面的暴力和威胁。即使关系已经结束,也可能会发生家庭暴力。

  常见的家暴行为和现象有威胁、肉体暴力、侮辱人格的言论、毁坏财产等。遭遇家庭暴力,而又不愿扩大事态,希望停止家暴和修复关系,该怎么办?

  1,如无紧急情况,您可以为伴侣寻求辅导或与伴侣共同接受辅导:

  VictimLINK(受害人资讯与求助专线):家暴受害人可24小时咨询和求助,电话1-800-563-0808。

  The Battered Women’s Support Services(受虐妇女支援服务):电话(604) 687-1867,网址www.bwss.org。

  Vancouver & Lower Mainland Multicultural Family Support Services Society(温哥华及低陆平原多元文化家庭支援服务协会):提供辅导,并可提供翻译协助与警方打交道或出庭应讯。电话(604) 436-1025,网站www.vlmfss.ca。

  Family Services of Greater Vancouver(大温哥华家庭服务处):向家暴受害人提供各类服务,电话(604) 731-4951,网站www.fsgv.ca。

无助!加拿大19岁女孩绝望报警后仍遭前男友杀害

  2,家暴是完全错误的,您的伴侣无权施暴。如果无法使施暴停止,您应该考虑分居。

  3,如果事态严重,但又不知道是否需要报警,可使用下列服务:

  温哥华综合医院(温哥华西 10 街 920 号)提供 24 小时的家庭 暴力服务,向家庭暴力受害者提供医疗辅导服务(属于医疗保险项下的免费服务)。电话:(604) 875-5458、(604) 875-5218(社工部)。

  可到“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网站查找更多资料。www.vch.ca/our_services/find_health_services/find_services(按关键字domestic violence搜索)

  4,家庭暴力的受害人应该向社区援助人员、社工或健康护理专业人员求助,保护自身的健康与安全。

  在必要的情况下,受害人亦可以根据加拿大《刑法》申请“和平条件令”(peace bond),或是根据卑诗省《家庭法》申请保护令以限制新的暴力产生。

  最后,小编想说的是,家庭暴力可能是一个让许多人难以启齿的话题,尽管公众健康专家和社区做了许多调查研究,但是许多问题仍然缺少答案。希望社会各界为建立“健康的家庭”共同努力,包括改变对家暴的态度和想法。在加拿大,家庭暴力是为法律所不容的,制止家暴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