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门时不慎撞倒自行车 后果能有多严重?

星岛日报+-

开车门时不慎撞倒自行车 后果能有多严重?

  据多伦多警方资料显示,开启汽车车门而撞倒自行车使用者(dooring)的意外数字有上升趋势,多市自行车使用者维权组织Cycle Toronto向安省及多市政府提出多项改善建议,期望减少人命伤亡。

  据资料显示,2016年车门撞倒自行车使用者的意外宗数,由2015年的175宗增至209宗,而2014年有132宗,显示2014至2016年间的意外增幅达58.3%。

  Cycle Toronto组织行政总监高比(Jared Kolb)表示:“这是一些可导致死伤的意外,后果可以非常严重。”他认为意外数字上升,或与市内自行车使用者增加有关。

  高比又认为,市内的基建未能配合使用者的需要,建议安省及市政府于主要道路增设独立自行车径、取消街车路段路边泊车位以增加自行车径设施用地、取消繁忙区域的士上落客区、于道路安全计划中加入应对措施等。

  市议员Jaye Robinson回应指,去年7月通过的交通安全计划中,已包括兴建独立自行车径,6月时已通过拨款予10年自行车计划,预计将兴建超过400公里的自行车基建设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