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150周年 烟花汇演加码 你期待吗?

明报+-

国庆150周年 烟花汇演加码 你期待吗?

  欧文说三场烟火表演带来的是一场真正的全区域欢庆活动。(孙子滟摄)

国庆150周年 烟花汇演加码 你期待吗?

 蒂尔伯里称温哥华烟花汇演每晚可吸引约40万人前往观赏。(孙子滟摄)

  今夏第27届烟花汇演Honda Celebration of Light的细节昨日公布;为庆祝加国150岁生日,主办单位将推出全新音乐表演节目,并邀请公众网络投票,选出3首加国本土歌曲作为烟花表演的伴奏乐曲。

  今夏将会有日本、英国和加拿大三个国家参赛,时间依次为7月29日(周六)、8月2日(周三)及5日(周六),烟火表演将于晚上10时在英吉利湾举行,最终获胜国将在8月8日宣布。

  筹办活动的温哥华烟花节协会(Vancouver Fireworks Festival Society)还设计了全新的现场音乐演奏,展现本国文化传统,以庆祝加拿大150周年国庆。市民和游客可以在烟火表演当日的下午于海滩享受阳光,沉醉热情的音乐氛围。

  主办单位特意添加了加国歌曲伴奏的特色节目。现已在脸书(Facebook)公布10首加拿大知名歌曲,公众可在4月2日前进行网络投票,前三名歌曲将作为三场烟花表演的伴奏乐曲。

  烟花节协会联合主席蒂尔伯里(Paul Tilbury)表示,温哥华烟花汇演是世界最大的海岸烟花表演,每晚可吸引约40万人观看,过去每年更为旅游与娱乐产业带来逾4000万的经济收入,料想今年的收入亦会不逊于往年。

  另一联合主席欧文(Heather Owen)称,烟火节带来的不只是晚上10点的烟火表演,还带来全天的音乐,美食与文化的盛宴,堪称真正的全区域欢庆活动。

  欣赏烟花表演的观众可以通过收听LG104.3 FM电台或是下载手机APP,同步聆听伴奏音乐。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