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税务调整政策生效 收入过20万税率升4%

星岛日报+-

新税务调整政策生效 收入过20万税率升4%

  时光飞逝,转眼又到报税时节,每年4月30日是加拿大为上一年收入报个人所得税的截止日期。联邦自由党政府上台后,新税务调整政策现在已经基本上全部生效。

  在缴纳个人所得税上最大的变化是,联邦政府调整了2016年不同收入阶层的纳税税率。对2016年的年收入在45,281至90,563元之间的人来说,所得税率从过去的22%降到了20.5%;而对于收入超过20万元的人而言,所得税税率从之前的29%提升到33%。

  有专家指,若2016年的收入不到20万元,但估计2017年会超过20万元,则不妨在2016年少供一点RRSP,把留下来的额度用在2017年,因为给RRSP供款可以从当年收入中“减掉”,推迟交税。

  卖房后需申报以豁免增值税

  纳税政策上另一大变化是,加人出售自住主要住所后需向政府申报以免交增值税事宜。过去业主出售主要住所,报税时不需要一定向政府申报,但现在为证实自己有资格豁免增值税,业主卖房后在报税时必须填写一份附加表格,向税局报告交易情况。如果没交表格,不仅可能导致要缴增值税,还可面临高达8,000元的罚款。

  16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参加艺术班、体育班的费用,一向可以获得一定的儿童税收抵免,可是2016年是实施该儿童福利的最后一年,今年,这一项目将被取消。联邦政府于2016年7月实施了新儿童福利,这一福利俗称“牛奶金”,6岁以下的儿童每人每年的最高额为6,400元;而6至17岁的孩子每人每年的最高额为5,400元。年收入低于3万元的家庭,能拿到全额;而年收入超过19万元的家庭,孩子的牛奶金则为零。而且,新的加拿大儿童福利属于免税补贴,不需交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