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隐患!逾半数加国父母不检查儿童汽车椅

星岛日报+-

安全隐患!逾半数加国父母不检查儿童汽车椅

  根据卑诗汽车会(British Columbia Automobile Association)最新一项研究发现,大多数父母未有适当地使用儿童汽车座椅,其中占半数承认,没有经常检查座椅是否安装妥当。同时,专家指出,由于缺乏过往安全纪录,因此建议避免使用二手儿童汽车座椅。

  根据BCAA委托市场研究机构Insights West最近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1%受访者承认,不会经常检查儿童汽车座椅是否安装妥当。21%承认,不肯定年幼子女是否适当地被安放在座椅上。同时,有17%表示,不肯定所使用的座椅是否配合子女的年龄及体重。

  专家:避免使用二手货

  报告更指出,占50%家长以为只要座椅保持完好,二手货也可以为儿童提供安全保障。同时,29%受访者坦言,不知道所使用二手儿童汽车座椅的过去纪录。

  BCAA高级经理帕蒂佩斯(Shawn Pettipas)指出,二手货意味着使用者无从知道在出现碰撞时,货品是否能够发挥应有功能,也不知道是否曾经受损,因此建议,尽管须要花费较多金钱,父母应尽量购买新货,为年幼子女提供最安全的保障。

  帕蒂佩斯补充说,若要使用二手货,家长必须百分百了解货品过去纪录,使用最后限期,以及查核货品是否曾经须要回收。

  是次网上调查于2017年1月30至2月2日进行,收集了401个有子女使用儿童汽车座椅的卑诗省成年省民,误差率为正负4.9个百分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