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目瞪口呆 蔡英文竟找杀人犯来改革司法

中国时报+-

台媒:目瞪口呆 蔡英文竟找杀人犯来改革司法

  总统府日前公布司法改革国是会议101位分组会议委员名单,其中包含林峯正、卢映洁、刘北元等人,"凤凰花护民主市政监督联盟"质疑,找犯法者来改革司法,是要打造"属于『犯人』的司法"吗?蔡英文的做法,也遭网友讽"哈哈,找罪犯来司改,台湾(专题)独步全球"。

  蔡英文政府上任不到一年,下限没有极限,遭"宅神"朱学恒在《东网》评论"司法改革狂新闻"中,指出这"司改会议里面混入了很多简直是狂新闻第一名等级战力的人物啊!"

  "凤凰花护民主市政监督联盟"粉丝页也整理制作出图表,上面写着找犯法者来改革司法,蔡英文的司改国是会议没有最狂,只有更狂!也直接在时代力量创党大将林峯正图上标记"有酒驾的"、在中正大学法律系教授卢映洁图上标记"有滥讼的"、在昔日知名财经律师、现为更生团契志工的刘北元图上标记"还有杀过人的"。

  林峯正在2013年4月5日晚间与友人聚餐,酒驾被警方拦检,酒测值高达0.58。卢映洁曾因废死言论遭围剿,控告108名网友。刘北元则是不满交往四年多的女友与他分手,某日下午跟踪女友及其母亲,持预藏小菜刀当着女友母面前朝女友连砍十多刀致死。

  对此名单,网友酸"谢依涵,王景玉,曾文钦牛棚热身,准备在备选名单"、"郑捷你死太早了,否则现在可能是司改会主席"、"一天到晚在保护加害人的人权,安分守己百姓就是倒楣"。

  有网友认为"台湾是没人了吗?不是要歧视更生人,可是真的没有其他人更有资格吗?"、"所以找这些人要改革谁?改革被害者跟家属"、"干警察要身家调查,家人要是也有犯罪前科也是考量原因,怎么民进党现在连杀人犯也可以当官,还要警察干嘛,大家一起来杀人,看谁杀的多官当的越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