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尚未合法:买家暴增,大麻店赚翻

加国无忧+-

大麻尚未合法:买家暴增,大麻店赚翻

  杜鲁多竞选承诺之一就是大麻合法化,虽然目前还在立法过程中,但2016年德勤 (Deloitte)对5,000名加拿大人进行的网上调查显示,加拿大人在这个问题上分歧很大,41% 的加拿大人表示支持消遣用大麻合法化,35%的人表示反对,二者差距不大。

  调查显示,即使现在出售消遣用途用大麻仍为非法,加拿大有22% 的成年人承认偶尔用大麻, 这个比例不包括出于医疗原因用大麻的人。另有17%的人表示,如果大麻合法化,愿意尝试大麻,由此可以看出大麻的市场潜力之大。

  加拿大卫生部最新数据显示,联邦政府4年前引入药用大麻商业供应计划后,登记购买处方药用大麻的加人人数急增,截至去年底登记人数接近129,876人,而在2014年获准使用药用大麻的人数仅为7,900人,两年多的时间里登记购买大麻人数爆增了15倍。

  据报道,多伦多一间大麻药店的老板Mark Emery称,该店自从去年10月开张以来,生意兴隆。3个月内单是交省府的HST税,就已达43.4万元,平均明天纳税4800元,通常他们一天接待顾客1,500人,而2月17日这天突然增加到1,932人,那天仅HST税就超过1万元。他相信,2017年他的大麻店可以交200万元HST。

  多伦多家庭医生John Goodhew说,有些患者直接要求他开处方大麻,或者制造虚假病历想买到大麻,但被他拒绝。他归究这现象是“杜鲁多效应”所致。他承认,医生往往难以判断病者是真的有医疗需要,抑或只是想吸毒。

1
  • 最新评论
  • koko123屏蔽

    {:1_259:}{:1_259:}{:1_259:}{:1_259:}

  • 游客屏蔽

    好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