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环境厅长助手跳槽:质疑特斯拉补贴

加国无忧+-

安省环境厅长助手跳槽:质疑特斯拉补贴

  Iain Myrans在自己的推特上转发了安省电动车补贴政策

  安省自2016年1月1日起向购买电动汽车的车主提供最高金额10000元的补贴。此前这一补贴金额为8500元。今年2月1日,安省宣布再次加码,购买昂贵电动车特斯拉(Tesla)的买家可获14,000元补贴,但是反对党质疑设立这一优惠政策的时机,因为安省环境厅长简万里(Glen Murray)的政策总监Iain Myrans恰恰是在今年2月跳槽到特斯拉工作。

  Iain Myrans在自己的推特上发布了到特斯拉任职的消息,实际上他早在此前就转发了许多与特斯拉有关的消息。

  省议员 Steve Clark质问“这只是一个巧合吗? 安省环境厅什么时候做出的决定?如何做出的决定?”

  保守党领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说,你厅长办公室有人离职,去了一间公司,而该公司现在得益于政府决定。这提醒我们,其实就是花钱拉关系的做法。

安省环境厅长助手跳槽:质疑特斯拉补贴

  Iain Myrans

  安省环境厅长简万里对此否认,他说彭建邦的指控是错误的。制定了补贴计划的是交通厅而不是环境厅,而且关于电动车项目补贴的决定是在去年早些时候做出的,只不过现在才宣布而已。何况Iain Myrans转职通过了安省操守专员的审核,这是中规中矩的遵守规则。简万里称Iain Myrans并没有参与这些决定。

  据明报报道,自由党政府去年引入电动车最高补贴优惠,但本月初取消一项3000元上限,那涉及价格在75,000元至15万元的电动车。也就是说,购买那个价格范围的车辆,例如新款特斯拉电动车,现在有资格获得全额补贴最高14,000元,看齐低价电动车可获的相同补贴。

  CBC此前报道称,在最高价格上限宣布之前,省府向5名司机提供了各5,000元补贴,他们购买了保时捷(Porsche)混燃车Spyder,该车型价码在大约110万元。此事曝光时,省长韦恩表示购买这款汽车的人已无需纳税人提供补贴。

  去年安省推出新的优惠措施包括:购买电动汽车补贴的金额从原先的5000至8500元提高到6000至10000元;如果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更大,可提供额外的3000元补贴;购买5个或以上座位的电动汽车有额外的1000元补贴;继续为配备了超过5千瓦小时电池容量的电动汽车提供补贴;对于售价介于7.5万元至15万元的电动汽车,提供最高为3000元的补贴;对于购买和安装充电器,供家居和工作场所使用,提供最高1000元的补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