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身份家长连累加籍小童被拘留 4年共241名

星岛日报+-

无身份家长连累加籍小童被拘留 4年共241名

  ■有研究指移民拘留对儿童会构成重大心理压力。

无身份家长连累加籍小童被拘留 4年共241名

  ■CBSA指已拥有加籍儿童,在少数情况下才会与无身分的父母一起被扣留。

  多伦多大学的研究显示,自2011年起在多市有至少241名加籍儿童、连同他们的无身份家长被加国政府拘留。他们的拘留日数平均超过一个月,其中一名男童更被拘留超过两年;报告指被拘留的儿童会留下长期心理阴影。

  加拿大边境服务处(CBSA)的数据显示,在2011年至15年期间,多伦多的移民拘留中心扣留过至少241名加籍儿童,平均每年48人。当中三分二人被扣留一周以上,31%被扣留超过一个月,一名男孩更曾被拘留长达803天,85%儿童年龄不足6岁。有关数据未有计入被扣留在多伦多以外地方的儿童。

  这份长63页名为《隐形公民:遭移民拘留的加拿大儿童》(Invisible Citizens:Canadian Children in Immigration Detention)的报告昨日发表,报告警告“即使仅被扣留过一段短时间的儿童,获释后也会出现极端负面而良久挥之不去的心理反应。就算儿童本身没有被扣留,但要与被扣留的父母分离,儿童的精神健康亦出现同样的严重后果。”

  出现失眠抑郁

  研究访问了9名曾经或目前正被拘留的无身分母亲,发现被扣留的儿童曾出现失眠、食欲不振、失去玩耍兴趣、抑郁和分离焦虑等征状。

  根据CBSA的政策,加籍儿童只有在数种情况下,包括没有其他亲人或朋友可以照顾他们、仍接受母乳喂哺、太年幼不宜离开父母,或者有健康问题,方需要和父母一起被拘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