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美加边境的难民申请者将全部涌入多伦多

加国无忧+-

穿越美加边境的难民申请者将全部涌入多伦多

  加拿大关注难民事务的人士表示,那些从曼尼托巴省和魁省边境徒步进入加拿大的难民申请者,都会涌入多伦多。

  随着更多人从美国逃往加拿大,负责为难民提供庇所和提供医疗护理的人士表示,他们正在密切关注局势。

  大城市服务多

  多伦多市表示,自2017年初起,市内庇护所的难民申请者急剧增加。

  多伦多新移民妇女服务社(Newcomer Women's Services Toronto)帮助难民学习英语,联系就业机会和健康护理。

  该机构行政总裁Maya Roy指责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及其不稳定。

  她说:“这是人们对一个通过推特发布政策的总统作出的反应。”

  Roy希望难民申请人潮会减退,但是她预期这些从曼省Emerson等边境小镇入境的人,最终都会涌入多伦多。因为大城市会提供更多社会网络和服务。

穿越美加边境的难民申请者将全部涌入多伦多

  “打算尽快去多伦多”

  这些人会在边境小镇停留数日,住在汽车旅馆,联络前往多伦多的途径,然后来到这里。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采访到的一些难民已经表示,他们打算尽快去多伦多。

  多市西区红门家庭庇护所(Red Door Family Shelter)的负责人Bernnitta Hawkins警告说,多市家庭庇护所已经100%满员。

  Hawkins希望这不会影响到多伦多继续欢迎新的难民,她的机构仍然有责任帮助这些有需要的人。

  她说:“你不需要冒着风雪跨越边境,因为你们在这里已经很好。”

穿越美加边境的难民申请者将全部涌入多伦多

  能够抵达多伦多,都是最有毅力的

  她的机构为难民提供住宿,帮助他们准备移民文件,得到帮助的人来自索马里和其他战乱国家,也有来自墨西哥等地。

  在收治难民的诊所工作的Dr. Meb Rashid表示,他一般不会问询患者从哪里来,他看到的这些难民往往对自己的未来“极度焦虑”。很多人有身体和精神创伤。

  他说,这些人都经历了非常艰难的旅程,能够抵达多伦多,都是最有能力和毅力的。

  多伦多今年1月份已有810人申请难民,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0%。

  加拿大边境局统计,从安省各个边境关口,包括尼亚加拉瀑布、伊利堡和Sarnia入境申请难民的人有433人,估计今年全年将有5,196人。

  2016年和2015年分别是3,865人和2,742人。

穿越美加边境的难民申请者将全部涌入多伦多

  市府向联邦求援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表示,多市正在关注目前的局势,并希望联邦政府尽快提供更多支援。

  庄德利说,多伦多对许多寻求难民身份的人而言,是一块“吸铁石”。这里人口多元化,有更多机会。但是面对大批人涌入,市政府也需要援助。

  他周四对记者说:“对于已经抵达的人,我们要确保有资源和人手照顾他们。”

  庄德利近日在记者会上也重审了多伦多的“避庇城”地位,即人们不需要披露自己的移民身份就可能得到服务,包括住宿。

0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不缺。土豆算好啦,下次选举的时候正好派上用处,投他一票。

  • 游客屏蔽

    加拿大人是不是缺心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