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法官“批准” 美国一厌食女绝食而亡

新华社+-

经法官“批准” 美国一厌食女绝食而亡

  法官保罗·阿姆斯特朗。

  美国一名30岁女子多年来饱受厌食症折磨,请求当地法院准许她拒绝接受强制喂食,并于去年11月得到法官的支持。这名女子日前在新泽西州一家医院去世,死时体重仅31公斤。

  当地法院为她委派的律师小爱德华·达历山德罗22日证实,阿什莉20日在莫里斯敦医学中心姑息治疗部去世。

  阿什莉从青春期起就患有厌食症和暴食症。她的家人在过去15年里一直在帮助她治病。2014年,阿什莉住进了新泽西州帕西帕尼的格雷斯通园精神病医院。2016年6月,她的体重降至27公斤,她被送入莫里斯敦医学中心接受治疗。因不愿接受强制喂食,她向莫里斯敦市法院提出,她不想要食物和水,希望获得姑息治疗。

  姑息治疗是相对于根治性治疗而言,它是指对失去根治机会,以及现有治疗手段尚不能根治的疾病所采用的治疗。它主张既然死亡不可逆转,不如放弃激烈治疗手段,转而利用药物镇痛、心理抚慰等方法,缓解病人痛苦,让病人享受最后的安详时光。强制喂食是指通过鼻饲法等手段将流食导入肠胃。

  州检察官办公室要求法官依照州公众服务部的意见,准许对阿什莉进行强制喂食,理由是阿什莉患有慢性抑郁症,心智不健全,而且厌食症并非绝症。

  治疗阿什莉的医生们出庭作证说,她被诊断为晚期精神性食欲缺乏。她的律师达历山德罗说,阿什莉的骨密度相当于92岁的老人,如果违背她的意愿给她强行喂食,冲撞之下她可能骨折。

  法官保罗·阿姆斯特朗去年11月初到医院看望了阿什莉。最终,他于同月21日作出裁决,支持阿什莉拒绝接受强制喂食的决定。

  阿姆斯特朗说,阿什莉与他交谈时的反应“坦率、坚定”,“她自愿如此并很清楚这个决定的后果可能是死亡”。

  他在判决书中说道:“病人的父母、医生、精神病医师、法庭委派的医疗监护人和莫里斯敦医学中心的道德委员会发出一致的声音,要求本法庭将阿什莉转入姑息治疗部,减轻她的痛苦。”

  州检察官办公室没有提出上诉。

  3个月后,阿什莉离世。“对爱她、支持她的家人来说,这段时间异常艰难,”达历山德罗说,“她走得安详,这让人欣慰,让人难过的是,现代医学技术、她的家人、医生等那么多人的付出,都没能帮她战胜疾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