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心急抢银行结果门没开 等了数分钟抢劫得逞

明报+-

男子心急抢银行结果门没开 等了数分钟抢劫得逞

  灭罪热线(Crime Stoppers)昨日发出一名疑为银行劫匪的相片,呼吁公众协助确认身分。案中劫匪更被警方形容為"在错误时间行劫",因劫匪到达银行时仍未开门,要在银行外等候数分鐘,才能入内行劫。

  灭罪热线的"每周罪案"公布,该宗罕见的"等候"劫银行案发生在本月8日早上接近9时30分,一名男子戴着遮盖面部的帽子到温市中心洛逊街(Robson St.)1205号的丰业银行(Scotia Bank)行劫,但他来得显然太早,当时银行仍未开门营业。该男子看见银行未开门,更向其他顾客询问时间,当知道仍未至开门时间,他只能在门外"等候"数分鐘,才能入内打劫。

  当银行开门营业时,该男子进入银行内,因為要向职员说明打劫意图,只能将盖着面部的帽拉高,因此被摄录机拍到面貌。歹徒劫去一些现金后夺门逃去。

  灭罪热线昨日发出疑犯的相片,呼吁公众协助确认其身分。任何协助警方拘捕匪徒及令其被起诉的人士,有机会获得赏金2000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