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某校禁止学生在教室使用手机惹争议

新华侨报+-

加拿大某校禁止学生在教室使用手机惹争议

  手机的普遍应用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烦恼。应不应该让孩子早早的使用手机呢?

  本周多伦多Earl Grey Senior公立中学全面禁止学生在教室里使用手机。因为此前,很多家长都抱怨学生在教室里使用手机而影响学习。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近日渥太华地区的老师也被学生该不该用手机的问题困扰。一位老师表示,教育者应该关注手机问题,采取一种更谨慎的方式,告诉学生如何正确利用手机。

  St. Francis Xavier Catholic高中的老师Eve Warkentin说,“手机会分散学生的注意力,但如果使用得当,手机也可以成为一种重要的学习工具,给老师和学生带来好处。我认为使用手机的好处很明显,利大于弊。如果禁止使用手机,会给教课增加困难。”

  她表示,在课堂上,她会用手机和学生分享一些故事,这比打印那些文章省事许多。而手机上的翻译软件对于学习英语的孩子来说也很方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