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低谷 阿尔伯塔将是全国GDP增长最快的省份

RCI 赵黎+-

走出低谷 阿尔伯塔将是全国GDP增长最快的省份

  在经历了困难的两个年头后,阿尔伯塔省的经济正在走出低谷,但加拿大咨议局( 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同时警告说,全面复苏的道路会很长。

  在星期四(2月23日)公布的季度报告中,咨议局预测2017年阿尔伯塔省的GDP增长将为2.8%,为全国经济增长最快的省份。

  咨议局的报告说,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在2016年底达成协议,把原油产量每天削减180万桶,预计原油价格将在2018年底上升至接近60美元/桶。

  重建麦克默里堡

  在去年遭受了毁灭性野火后,麦克默里堡 ( Fort  McMurray )正在大规模重建,今后几年将建造超过2500套住宅,可为阿尔伯塔省的经济增长贡献约0.4个百分点。

  加拿大咨议局的报告说,麦克默里堡的重建和石油生产的坚实增长,将给阿尔伯塔省在2017年的情况带来改变。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