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痛!洛杉矶民宅遭扫射 8岁华裔男童中弹身亡

温哥华港湾+-

悲痛!洛杉矶民宅遭扫射 8岁华裔男童中弹身亡

  电视台发布不幸身亡男童的照片。CBS电视台

  温哥华港湾(BCbay.com)Cici 综合报道:当美国加速遣返1100万非法移民时,一股恐惧气氛正在形成。同时,负面新闻也不间断。20日晚间,加州洛杉矶郡波莫纳市(Ponoma)一户民居从屋外遭到扫射,4枚子弹射入屋内,导致一名8岁男童身亡。

  8岁华裔男童头部中弹

  波莫纳警官艾莱克斯(Alex Rilloraza)22日介绍说,枪击案发生在周一晚上6点35分,当时黄敏乔(Jonah Min Hwang)跟随养父母来到波莫纳西11街1147号的朋友家做客。大家刚刚在客厅里坐好准备开饭时,一辆汽车从门外经过并对着屋里开枪。黄敏乔头部中弹当场倒下,歹徒行凶后随即驾车逃离现场。消防员到场后对其进行治疗,但还是回天乏术,他被送往医院后被宣布死亡。

  黄的家人透露,他们于3年前,在台湾孤儿院领养了黄敏乔。家人在书面声明中表达了悲痛之情,无法想象自己的家庭就这样被毁了:黄敏乔来到美国后很快就适应了新的生活,他很可爱,喜欢与爸爸摔跤,为家里带来了光亮和欢乐,我们不能想像没有他的日子会变得怎样。

悲痛!洛杉矶民宅遭扫射 8岁华裔男童中弹身亡

  可怜的孩子,才8岁,人生刚刚开始就落下了帷幕。心痛!

悲痛!洛杉矶民宅遭扫射 8岁华裔男童中弹身亡

  Jonah Min Hwang

  据了解,案发当时共有4个小孩在场,其中包括黄敏乔和他的兄弟黄卡米(Micah Hwang)以及朋友家的2个孩子。养父母的朋友是一对白人夫妇,都是当地学校的老师,他们热心教会活动,与帮派无关,不知为何会被当做攻击的目标。黄敏乔的父母是屋主的朋友,也是一对白人夫妇。

悲痛!洛杉矶民宅遭扫射 8岁华裔男童中弹身亡

  案发现场

  邻居则透露,屋主夫妇育有一儿一女,夫妻二人热心教会工作,经常在家里组织圣经学习,孩子们也经常在外面骑自行车、玩耍,一家人关系紧密,从不打扰别人。

  根据警方的调查,也证实了这对教师为人和善,从未和任何人结过仇,也没有和任何帮派黑道有关系。然而,更蹊跷的是,这户住宅一个月前就曾遭到过一次枪击,但那次家里没人,这对教师和孩子都幸运地躲过了一劫。

悲痛!洛杉矶民宅遭扫射 8岁华裔男童中弹身亡

  案发现场留下的弹孔

  从现场来看,被攻击的民宅共有四个弹孔,正门两侧的窗户上方各有一个,车库柱子和车库门上各有一个。警方正在积极调查歹徒的犯案动机,他们认为枪手有可能是找错目标,但也不排除寻仇的可能性。

  附近邻居感到很不安,因为该街区平时比较太平,孩子们都在街上玩耍。最近他们确实有看到汽车盗窃案增多。警方表示,会加强巡逻,提升这个社区的安全性。

  还有西裔邻居联想到了多年前市区曾经发生五岁男童在快餐厅被枪击致死案,听说案件一直没有结果。

悲痛!洛杉矶民宅遭扫射 8岁华裔男童中弹身亡

  门前水泥地上清晰可见几滴血迹

  22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发生命案的住宅是个灰白色平房,车库门口摆放着鲜花和祭品,房门口还能清晰看见几滴鲜血。记者按下门铃,很久无人开门。对面的邻居告知,自从20日晚发生命案后,她就再也没有看到这家人回来过,猜测可能是一个月内发生了两次枪击案,这家人吓得不敢回家了。

悲痛!洛杉矶民宅遭扫射 8岁华裔男童中弹身亡

  门口摆放着长明灯和鲜花

  朋友纷纷发帖悼念受害者

  听说了枪击案的噩耗后,很多与受害者家人相识的人纷纷发帖悼念黄敏乔,为黄的家人祈祷,希望他们早日走出悲痛的阴霾,同时谴责歹徒开枪扫射、草菅人命的罪行。

  黄敏乔婶婶发起后事募捐

  黄敏乔的养父母一家不仅陷入了极度的悲痛之中,还要面临巨额丧葬费。为了帮助料理黄敏乔的后事,黄敏乔的婶婶设立了募款网站,截至21日晚上6时30分,已经募得5000多元善款。

  募款网站张贴着黄坐在皮划艇回头微笑的照片,希望他在天国也笑得一样灿烂。也希望我们安宁的生活不被暴动打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