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杀留学生把20岁青春葬在美国 妈妈:不懂为什么

南方都市报+-

自杀留学生把20岁青春葬在美国 妈妈:不懂为什么

  仅20岁的广东女留学生刘葳葳(化名),2月12日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宿舍自杀身亡,生前她在微博留下绝笔信。佛山一中向记者证实,刘葳葳曾是该校2012级学生。近年来,海外留学队伍不断庞大,但留学机构的相关人士指出,留学生在海外面临多重压力,却难以接受到相配套的心理辅导教育。

  微博留文说“我选择结束”

  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U C SB )的校报官方网站D ailyN exus2月14日发布消息称,确认来自中国的20岁留学生W eiw ei Liu在2月12日16时左右被发现在宿舍死亡,警方初步判定为自杀身亡,相关情况仍在调查中。

  据Weiwei Liu在Facebook主页上的信息显示,她来自广东,2012年就读于佛山第一高中,2015年进入U CSB进修德语及心理学专业。昨日记者从佛山一中校方证实,Weiw ei Liu正是曾在该校就读的刘葳葳。2月5日刘葳葳最后一次在F acebook上发状态,提到其母亲在学校陪伴和照顾了她一个月,家人离开时她说:“妈妈不要担心我,你的小姑娘已经长大了,我会一直想你的,妈妈。”

  据悉,刘葳葳的家人曾在春节前一周去U CSB探望她,他们在公寓厨房做饭,还一起去了崖边看日落,她还采了些花送给室友并用于装饰休息厅,一家人还去了圣地亚哥游玩。“她在那里很开心,无忧无虑的,她找到了一片草地,我们一起晒太阳,很享受圣地亚哥的时光。”刘葳葳的妈妈说,“我们当时非常开心,我不懂为什么(她要这么做)。”在事发前,刘葳葳还和爷爷奶奶视频聊天,元宵节(11日)还给家人发祝福消息。

  2月10日,刘葳葳通过微博发布了一份疑似“绝笔信”的手写文,文末写着:“生而为人,我真的很抱歉,我无法选择从不开始,所以我选择结束。”12日,悲剧发生。

  家人朋友眼里她积极乐观

  2月16日D ailyN exus发布了一则消息,消息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举办了一场悼念活动,刘葳葳的家人也到了现场。据其家人表示,刘葳葳觉得U CSB的校园很美所以才选择在这里上学,她还喜欢去环球影城玩过山车,她平日喜欢读书、弹钢琴和唱歌,最喜欢LanaD el R ey的“Sum m ertim eSadness”,还和自己的妹妹录唱了一首。“她唱歌很好听,我们经常放她唱的这首歌。”刘葳葳的妈妈说。

  刘葳葳给朋友的印象是个乐观开朗的女孩。在好朋友C andiceLanLi眼里,刘葳葳很善于画画和拍照,即使课业很多,她还是保持了积极乐观的态度,“在我眼里她很完美,每次我看见她,她看起来都很开心,总有说不完的话”。而一起上德语课的M achuca说,刘葳葳在每次进教室的时候都带着笑容,有她在的课堂很活跃、有趣。来自韩国的交换生K im说刘葳葳是她在学校里的第一个朋友,很可爱,曾积极帮助她适应在国外的生活。

1
  • 最新评论
  • 游客屏蔽

    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