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与情人同居育两子女 妻子举铁锤将丈夫砸死

澎湃新闻网+-

  丈夫长期与她人姘居并生育了两个孩子,妻子忍无可忍,拿起铁锤,当场敲死了丈夫。

  近日,上海闵行法院对这起故意杀人罪案件做出一审判决,判处陈女士有期徒刑十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据法院透露,陈女士来自江苏兴化,其丈夫刘某长期与他人姘居并育有两名子女,对此她一直敢怒不敢言。去年6月底的一日凌晨,在公司的宿舍楼内,陈女士忍无可忍,拿起了一把铁锤,多次敲击丈夫头部,致其当场死亡。

  事后,陈女士欲自杀未果。当日,公安机关即将陈女士抓获并送至医院治疗。经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司法鉴定,陈女士涉案时为轻度抑郁,但是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并具有受审能力。闵行检察院遂向闵行法院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陈女士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严重破坏社会秩序,依法可以剥夺政治权利。鉴于陈女士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罪行,且本案系由家庭矛盾引发,陈女士丈夫对本案案发负有一定责任,陈女士也已取得刘某家属谅解,故对陈女士可酌情从轻处罚。

  法院认为,陈女士犯罪时处于抑郁发作患病期,并非法定从轻处罚情节,其在本案中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但量刑时可酌情予以考虑。最终,法院做出如上判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