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新财政预算案:MSP供款制度将逐步取消

温哥华港湾+-

卑新财政预算案:MSP供款制度将逐步取消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莉综合报道:今日(周二、2月21日)下午,卑诗省财政厅长麦德庄(Mike de Jong)如期公布了本年度最新财政预算案。新预算案提出了一些惠及民众和扶持中小型企业的措施。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省府宣布将逐步取消医疗保险金MSP制度。从2018年开始,家庭净收入低于12万的民众,MSP供款额将会减半,预计一个4口之家每年可节省900元。

  按照新预算案,收入在4.5万至12万的四口之家,明年开始MSP供款额每月将减少75元。而净收入在4.2万至12万的单身人士,每月可节省37.5元。

卑新财政预算案:MSP供款制度将逐步取消

  此外,全额免交MSP的收入上限也将上调2千元 ,明年开始净收入低于2.6万的单身人士,以及收入低于3.5万的家庭都不需要缴交MSP。

  新政实施之后,卑诗不需要支付保费的民众将超过200万,另外200万人的保费将减少50%,保费接近1993年设定的水平。

  至于MSP供款制度何时能够完全取消,麦德庄就没有公布时间表。他强调,具体决定还要看本省的财政状况。

  首次置业人士豁免物业转让税的房价上限,也从之前的47.5万元,上调至50万元,这一政策将令首次置业人士节省8000元税款。

卑新财政预算案:MSP供款制度将逐步取消

  商界方面,未来两年,电费的省销售税PST将全面取消,这一政策将可令企业在2019-2020年度节省1.64亿元。此外,小型商业税税率将从2.5%降至2%,多项与创新科技行业有关的税务优惠,也都会延长或有所扩大。

  麦德庄表示,相信这一系列的措施将能够进一步提高省内企业的竞争力。

卑新财政预算案:MSP供款制度将逐步取消

  麦德庄表示,2016/17年度,卑诗财政盈余14.5亿,较此前预期22亿减少1/3,主要是由于房屋、防止山火措施和基建等方面的开支增加。2017/18年度的财政盈余预期为2.95亿,2019/20年度盈余进一步减至2.23亿。

  预算案指出,卑诗去年经济强劲,零售、新屋动工量及就业数据理想。预算案同时预测,卑诗今年的经济增长大约为2.1%。

卑新财政预算案:MSP供款制度将逐步取消

  卑诗省政府下一个财政年度开支为502亿元。预算案同时提出向中小学教育增加拨款,未来3年的拨款将增加7.4亿,拨款主要用于支付入学人数增长,以及改善偏远地区的教育等,此外还有3.2亿是配合与卑诗教师联会谈判的成本。

  卑诗省儿童及家庭发展厅将于未来3年获额外拨款2.87亿,其中1.2亿用作改善原住民儿童的福利。此外,还将拨款1.99亿,将补助残障人士每年领取的款项增至600元。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