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金正男遗体,大马将送回朝鲜

中国时报+-

最新:金正男遗体,大马将送回朝鲜

  在平壤强烈要求下,马来西亚将归还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长兄金正男的遗体。马国副总理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周四证实,尽管还有后续程序,但他们必须尊重与任何外国政府的双边关系。

  据路透与法新社报导,阿末扎希说,等一切程序完成后,他们将透过北韩大使馆送返遗体。

  另一方面,据韩联社报导,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相关人士1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军方认为,金正男遇刺事件十分严重,将保持高度军事戒备。

  这位人士表示,至今尚未发现北韩军方有异常动向。韩国军方指出,北韩试射北极星2型中远程弹道飞弹,随后金正男遇害,预计北韩还会再挑衅,因此保持高度警戒。

  韩国军方人士表示,为了因应北韩进一步挑衅,已做好为探测弹道飞弹投入战略力量的准备,执行探测飞弹任务的宙斯盾驱逐舰,也正处于待命状态。

  北韩官媒至今对金正男遇刺的消息只字未提,而据韩国中央日报称,韩国军方打算透过对北韩广播喊话,向军事分界线(MDL)附近的北韩居民及部队官兵传播金正男遇害的消息。由于这起刺杀事件很可能是由金正恩主导,韩国军方有意从对北韩心理战的层面出发,利用这起事件,积极向北韩居民和军人宣传金正恩的残忍行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