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体操队长入日籍 以弟子战胜中国队为荣

新浪+-

前体操队长入日籍 以弟子战胜中国队为荣

  前中国体操队长和雪梅,她在中国体操队本有着光明的前途,但是在去日本参赛期间,喜欢上了日本,此后选择了前往日本定居,并更改了国籍姓氏,嫁给了当地的一名日本人为妻。加入日籍后,高堰雪梅进入了日本体操教练组工作,为日本培养了许多优秀的运动员,看见自己弟子战胜中国选手对和雪梅来讲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情。

  在日本参赛期间,和雪梅深深的喜欢上了那里,回国后,和雪梅经过多方奔走,顺利的申请到了前往日本留学的机会。在多年后回忆起这段经历的时候,和雪梅坦言:“虽然是第一次去日本,但那里的一切都仿佛在梦中出现过一般,那里的一切都吸引着我,让我有着家的感觉,冥冥之中就像有个声音在向我召唤一样,在那一刻,我就知道我的未来一定会在这里。”

  巴塞罗那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体操队迎来新老交替,和雪梅逐渐成长为了体操队的队长,1994年日本广岛亚运会,和雪梅以队长身份率队出征,最终她也不负众望,带领着队友们力克众多强敌,夺得了团体项目的金牌,和雪梅稳健的发挥可以说居功至伟。

  在日本留学结束后,和雪梅选择了留在日本,并在那里,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嫁给了一位名叫高堰崇的日本人为妻,并随夫姓更名为高堰雪梅,正式加入日本国籍。

  加入日本国籍后,高堰雪梅进入了日本体操教练组工作,为日本培养了许多优秀的运动员,在最近的几年中,就曾有过好几次高堰雪梅的弟子战胜中国选手的经历,对此,高堰雪梅表现的十分开心,并认为自己的弟子能够战胜中国选手,对自己来讲是一件十分光荣的事情。

0